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強尼戴普演活倫敦魔鬼剃刀手


從十年前開始,提姆波頓嘴巴哼著片段的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音樂,手裡畫著自己也不知道是誰的人物造形,直到有一天,海倫娜忍不住問他為何一直哼《瘋狂理髮師》的音樂?

從十年前開始,提姆波頓嘴巴哼著片段的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音樂,手裡畫著自己也不知道是誰的人物造形,直到有一天,海倫娜忍不住問他為何一直哼《瘋狂理髮師》的音樂?他才如大夢初醒,原來在自己潛意識裡這幾年一直想著把《瘋狂理法師》搬到大銀幕。

提姆波頓望著一大疊順手畫在草稿上的人物,「原來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想著怎麼把強尼戴普弄成史威尼陶德的樣子!」但由於兩人手邊還有很多工作進行著,直到六年前,提姆波頓才把《瘋狂理髮師》的舞台劇CD送給強尼戴普,強尼對於CD中不協調卻又充滿爆發力的音樂十分欣賞,提姆波頓於是燃起了希望問他:「你會唱歌嗎?」強尼戴普卻心虛地說:「我只扮演合音天使!」

的確,雖然強尼戴普曾經是樂壇熱門團體The Kids的吉他手,但是他通常只負責擔任「合音天使」,唱不到幾秒的副歌就埋頭繼續彈他的吉他,好像也從來沒人真正在意過他的歌藝,所以能不能開口唱,就連強尼戴普自己也不確定。但是當他在錄音間錄完第一首曲子(My Friends)時,連《瘋狂理髮師》音樂劇的作曲者史蒂芬桑戴姆都肯定強尼戴普的唱功足以讓史威尼登上大銀幕,提姆波頓才開始著手進行《瘋狂理髮師》。

「在我的心目中,除了強尼戴普以外,沒有人能夠演出史威尼陶德,如果史蒂芬桑戴姆認為他的扮相不夠資格或是歌聲不夠好,那我《瘋狂理髮師》的拍攝計畫就會永遠化為泡影。」導演提姆波頓表示。

原音樂劇的作者史蒂芬桑戴姆在電影的製作過程中全程參與意見,但是同時也給予提姆波頓很大的空間,讓他保留音樂劇的原汁原味,卻又帶有提姆波頓黑暗瘋狂色彩,提姆波頓表示,「雖然《瘋狂理髮師》是音樂劇改編,但是史蒂芬桑戴姆很明白一個特寫代表千言萬語,所以刪掉許多不需要的贅詞。」史蒂芬桑戴姆說:「電影版的《瘋狂理髮師》將同時給觀眾音樂劇與電影兩種不同的享受!這是我以前曾經想過但卻作不到的事情,終於在提姆波頓的手中完成。」

瘋狂理髮師》故事敘述倫敦最知名的理髮師班哲明(強尼戴普飾),原本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一位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女兒,但是因為刁法官覬覦他妻子的美貌,於是羅織罪名將班哲明流放到遠方,十五年後,班哲明偷渡回倫敦,化名史威尼陶德,在肉派店老闆娘樂芙特太太(海倫娜寶漢卡特飾)的幫助與勸說下,他又重新操起理髮師的舊業,史威尼陶德發誓要完成他的復仇,很快的史威尼熟練的修容技術在倫敦傳開,樂芙特太太的肉派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但是另一方面,倫敦的神秘失蹤人口似乎越來越多,這一天刁法官終於一個人走入史威尼的理容店,史威尼能夠完成他的復仇心願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