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把愛找回來》羅賓威廉斯再度引導天才演員


自從演出《心靈捕手》之後,羅賓威廉斯一直對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這次他演出《把愛找回來》再次證明了他是演出心靈導師的最佳人選,雖然這次在電影中,他演出的巫師不是一個好人的角色...

自從演出《心靈捕手》之後,羅賓威廉斯一直對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這次他演出《把愛找回來》再次證明了他是演出心靈導師的最佳人選,雖然這次在電影中,他演出的巫師不是一個好人的角色,但是他帶領著片中的小男主角佛瑞迪海默進入音樂的殿堂,仍然堪稱一絕。

把愛找回來》的故事主軸是一個搖滾歌手和一個大提琴家浪漫的相逢發生了一夜情,但是因為女方父親的阻撓,他們不但無法結合,女提琴家因為暗結珠胎的嬰兒也一生下就被送到孤兒院去。而這個充滿了音樂細胞的孤兒佛瑞迪海默,雖然從未和他的父母見過面,但是他相信音樂會讓他找到他們,於是他跟著音樂來到最多聲音的地方—紐約,他遇到了流浪街頭藝人帶他認識了羅賓威廉斯飾演的巫師,又因緣際會進了茱莉亞音樂學院,他們發現這個就像是莫扎特的小神童,決定讓他指揮一場音樂會,而他只希望在最多人的場合表演音樂,因為那樣找到父母的希望就越濃厚……。

羅賓威廉斯在《心靈捕手》電影中發掘了數學天才麥特戴蒙,這次他在《把愛找回來》中又發現了佛瑞迪海默的音樂天份,而羅賓威廉斯在引導年輕演員的技巧方面相當高招。雖然佛瑞迪海默不像當初的麥特戴蒙一樣生嫩,因為他演出的電影頗多也都和大導演一起合作,確實有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感覺,導演就說佛瑞迪海默不管什麼場面都很冷靜,完全就是大將之風。可是當這個有點少年老成的小演員一遇到大頑童羅賓威廉斯,兩個人不僅在戲裡迸出火花之外,在戲外也是鬧來打去,但是就在不經意中就讓這個小演員心悅誠服。

佛瑞迪海默說:「羅賓念起對白來很像是在日常對話,感覺很自然,即使不是在對戲的時候,我也會直覺地回答他的問題,就像奧格斯的語氣一樣,羅賓真的變成了『巫師』,而我也真的變成了奧格斯。這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他的演技一流,真的是我學習的對象。」

在電影中羅賓威廉斯吹口琴,佛瑞迪海默彈吉他,但是私底下羅賓威廉斯最喜歡吹薩克斯風,他說:「只是我都被人家要求不要再吹了!」不過就是因為自己非常喜歡音樂,同時他也被《把愛找回來》的音樂所感動,因此當導演找他一起演出這部電影時,他二話不說就答應,而他和佛瑞迪海默的搭檔默契十足,讓電影更增添許多可看性。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