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經營中廣人財兩失 趙少康盼拿回1億訂金


2006年十二月,趙少康集合四家公司資金,從華夏投資公司手中買下中國廣播公司,但自接手中廣經營權近一年時間,中廣股權移轉問題一直是相關機關關注焦點。擺脫不了政治圈紛擾,趙少康在去年十月宣布辭去中廣董事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重回衛視中文台,主持「2008大選駭客」節目,今晚十一時起每星期一到五播出。闊別螢光幕九個多月,趙少康說,經營廣播事業遭受政治阻力,讓他「人財兩失」,目前他最大的願望是把當初入主中廣的訂金新台幣一億元要回來,同時期盼妻子梁蕾早日恢復健康。


2006年十二月,趙少康集合四家公司資金,從華夏投資公司手中買下中國廣播公司,但自接手中廣經營權近一年時間,中廣股權移轉問題一直是相關機關關注焦點。擺脫不了政治圈紛擾,趙少康在去年十月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職務。

趙少康今天表示,中廣後續善後事宜仍在進行中,由於已委由律師全權處理,他並不過問。趙少康表示,他只是單純地想做好廣播,無奈政治干擾,現在不做廣播了,還是有其他路可走。

趙少康說,經營中廣不成,「人財兩失」後,現在經濟狀況「很緊」,待業近三個月,還被兒子吐槽說「怎麼失業這麼久?」今天接了衛視中文台「2008大選駭客」節目,他笑說,總算對兒子有交代了!不過,待業這陣子,趙少康並沒有閒著。就在他原本打算和妻子梁蕾雲遊四海時,卻驚傳梁蕾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消息。談到愛妻的病情,趙少康流露少見的鐵漢柔情,他說,梁蕾手術後每天都做化療,現已做了二十次,還有八次。

梁蕾今天也一如往常地陪同趙少康在光啟社錄影「2008大選駭客」。但趙少康強調他是「婦唱夫隨」,梁蕾去哪,他就跟去哪,鶼鰈情深,羨煞眾人。

趙少康過去在衛視中文台先後主持「新聞駭客」和「超級新聞駭客」,當初為了經營中廣,他辭去所有電視節目。趙少康說,陪著梁蕾在榮總治療時,總是會遇到熱心的民眾問他何時再主持節目?衛視中文台也表示,時機到了,加上觀眾不斷反映,終於促成了「2008大選駭客」在今天上檔。

「2008大選駭客」一開張,就邀請最近因自費在報刊登巨幅廣告,提出「兩岸和平共處法」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以及社會學家丁庭宇上節目。趙少康笑稱,曹興誠把處女秀給了他。

趙少康今天透露,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已答應上節目,從香港立法會選舉來看台灣的大選;同時製作單位也已向前總統李登輝提出邀請,但尚未獲得同意。

對於曹興誠今天在節目中暢談的兩岸和平共處的理念,趙少康表示,這個理念自有它的價值,但以目前兩岸複雜的情況來看,加上民進黨不會放棄台獨的主張,國民黨擔心被戴上「統」的紅帽子,落實起來並不容易。

本日焦點-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