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火影忍者疾風傳》未公開的秘密


預計於2月1月上的《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在祭出主人翁「鳴人」將死的禁忌話題之後,引起火影迷和動漫迷網友的熱烈討論。當片商準備在戲院推出第二波宣傳之時,沒想到《疾風傳》宣傳預告片竟在新聞局受阻...

預計於2月1月上的《火影忍者4 ─疾風傳》劇場版,在祭出主人翁「鳴人」將死的禁忌話題之後,引起火影迷和動漫迷網友的熱烈討論。當片商準備在戲院推出第二波宣傳之時,沒想到《疾風傳》宣傳預告片竟在新聞局受阻,傳出「鳴人將死」的畫面有可能遭到修剪之消息,目前片商正積極與新聞局爭取當中。

《疾風傳》此次主打「鳴人面臨死亡大危機」的辛辣話題,預告特別剪進鳴人被敵人從後心窩一刀刺入的驚險畫面,增加觀眾對於影片的期待感。然而新聞局的審查委員卻覺得畫面太過暴力而強迫修剪,此舉令片商感到十分驚訝。反觀目前話題正熱的「色戒」和「投名狀」,戲院播出的預告版皆有激烈情慾,或是戰場血腥暴力的殺人場面;而以闔家娛樂片為前提的《疾風傳》,鳴人為了守護朋友以及忍者名譽,能夠不顧自己的生命勇往直前,如今預告片卻因鳴人被殺遭到動刀,令人不禁懷疑,新聞局的審查標準如何評判?為了讓這一個從未公開的秘密完整呈現在觀眾之前,片商正積極與新聞局爭取當中,否則《疾風傳》將成為台灣影史上首部預告被動刀的動畫作品。

《火影忍者》漫畫原著由岸本齊史原創,自1999年起連載,如今已堂堂邁入第8個年頭,漫畫發行超過40集,風行世界15國,全球銷售量突破7000萬冊,劇場版更是連續三年突破300萬觀影人次紀錄。《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以全新故事內容登場,不僅人物更加成熟穩重,隨著情節也陸續發展出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件及忍術。在日本一推出即廣受好評,在網路上引起火影迷瘋狂討論。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