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可彼特被譽為布萊德彼特接班人


本週即將上映的新片《異旅情絲》,與綺拉奈特莉有全裸激情床戲的男主角麥可比特有張超級明星臉,從16歲出道起,就被媒體封為『小李奧納多』,後來又因為與巨星布萊德彼特同姓,經常被誤認為是小布的弟弟。

本週即將上映的新片《異旅情絲》,與綺拉奈特莉有全裸激情床戲的男主角麥可比特有張超級明星臉,從16歲出道起,就被媒體封為『小李奧納多』,後來又因為與巨星布萊德彼特同姓,經常被誤認為是小布的弟弟。不過前陣子他被大導演奧立佛史東相中,即將與布魯斯威力等巨星合作演出由越戰真實事件改編的新片『Pinkville(粉紅村莊)』,許多好萊塢觀察家認為,這將是麥可彼特成為布萊德彼特真正接班人的好時機!

五官突出、氣質桀傲不遜的麥可彼特,是近年來好萊塢備受矚目的閃亮新星,麥可彼特在新片『異旅情絲』當中扮演十九世紀法國商人,為求蠶絲不惜遠走日本,卻意外發展出一段禁忌戀情,活脫脫是個古典紳士。與他之前在『末代皇帝』大導演貝托魯其作品『巴黎初體驗』裡中扮演的叛逆青年,完全判若兩人。不過他充滿個性的突出演技,卻是始終如一。許多影迷認為,他在『巴黎初體驗』中的迷惘神情,以及在《異旅情絲》裡表現出的深情款款,每一個面向都酷似當年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因此他也在影迷社群中被暱稱為『小李奧納多』。麥可彼特表示,能夠被比做如此優秀的前輩,他感到非常榮幸,但他也相當好奇,『我到底哪裡跟李奧納多長得像?』

除了經常與李奧納多相提並論,麥可彼特的名字往往還跟另一位巨星布萊德彼特連在一起由於姓氏相同,經常有人問他『你是布萊德彼特的弟弟嗎?』麥可彼特哭笑不得:『我的確有哥哥,但他的名字真的不叫布萊德!』不過麥可彼特成為布萊德彼特接班人的機會終於來啦,最近他被另一位重量級導演奧立佛史東相中,即將演出越戰真實事件改編的戰爭新片『粉紅村莊』,他的角色將會十分吃重,是整部電影中的靈魂人物,許多影評人認為,他真的有機會成為年輕一輩影星中的『布萊德彼特』,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異旅情絲》改編自知名小說家亞歷山卓巴瑞科的暢銷小說,故事淒冷唯美,道盡東西方文化差異與愛情真諦。故事述說1860年斑點蠶症摧毀了歐洲蠶卵,嚴重影響整個歐洲絲綢業。年輕商人赫維(麥可比特飾演),被指派前往日本尋找健康蠶卵,迫使他與新婚妻子海倫(綺拉奈特莉飾演)必需分隔兩地。赫維在日本與領主十兵衛原(役所廣司飾演)相識及交易,並邂逅領主的妾,即使受語言隔閡,赫維仍被這份無言的愛深深牽引。赫維回國後若有所思,纖細敏感的海倫娜亦感到無奈,直到一封暗藏野火的日本情書,將赫維帶離他的世界,改變他的命運………。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