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浮宮點頭同意拍攝《羅浮宮謎情》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2008年的腳步也即將來臨了。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日前選出了2008年的「台北書展」開幕片《羅浮宮謎情》,片中驚爆了一段羅浮宮橫跨三百年的世紀秘密...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2008年的腳步也即將來臨了。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日前選出了2008年的「台北書展」開幕片《羅浮宮謎情》(What My Eyes Have Seen),片中驚爆了一段羅浮宮橫跨三百年的世紀秘密,將於明年二月春節期間與觀眾見面。

羅浮宮謎情》是本屆的「羅馬影展」正式競賽片,由《走出寂靜》的法國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達文西密碼》法國影帝尚皮爾馬里歐 (Jean Pierre Marielle)以及曾獲凱撒獎新進男星的法國青春小生詹姆斯提瑞(James Thierree)聯合主演,劇情靈感來自羅浮宮名畫「丑角吉爾」傳說中的「愛情魔咒」。據傳,極度喜愛法國十八世紀著名的「雅宴畫家」華鐸(Watteau, 1684~ 1721)作品的鋼琴詩人蕭邦(Chopin,1810-1849),就曾因為華鐸這幅被羅浮宮蒐藏的名畫「丑角吉爾」而靈感泉湧,卻也因為畫中詭異的「愛情魔咒」,最後落得了情路坎坷的際遇。這幅對戀愛中的男女具有詛咒的名畫背後,究竟藏有什麼神秘離奇的玄機?《羅浮宮謎情》將透過一位女藝術研究生,因為研究名畫「丑角吉爾」,意外發現了畫家華鐸一度曾使法國藝術史造成錯亂的愛情秘密;但這卻也使得她初萌芽的愛情,受到了被詛咒的嚴峻挑戰…。

劇情經過羅浮宮點頭同意拍攝的《羅浮宮謎情》,因為片中所描述的「雅宴畫家」華鐸,正是法國「洛可可」時期的代表性人物,而使此片被列為法國藝術教學的教材。畫家華鐸曾開啟洛可可風的華麗王朝,之後更促進了印象派的濫觴,是一個總結了歡樂喧囂、遺世獨立特質的傳奇人物。《羅浮宮謎情》透過對華鐸的追溯,一探橫跨四個世紀,隱藏在他畫作裡的神秘傳奇…。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鼠年,2008台北國際書展同時也將規劃了幾部與「鼠」有關的動畫電影的放映,包括由丹麥出品、曾在柏林影展「世代單元」廣受觀眾歡迎的《小小老鼠》(Little Big Mouse)系列動畫,都非常適合闔家欣賞。台北國際書展的閉幕片,則為今年輔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並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