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諾拉瓊絲 裘德洛《我的藍莓夜》深情吻三天


爵士小天后諾拉瓊絲歷年來在全球的專輯銷售量已超過三千萬張,這位才華洋溢的女歌手以她獨有的風格深深的吸引了華人知名導演王家衛,王導表示他某天在車上聽到諾拉瓊絲的歌曲就決定要找她演戲...

爵士小天后諾拉瓊絲歷年來在全球的專輯銷售量已超過三千萬張,這位才華洋溢的女歌手以她獨有的風格深深的吸引了華人知名導演王家衛,王導表示他某天在車上聽到諾拉瓊絲的歌曲就決定要找她演戲,說諾拉瓊絲是《我的藍莓夜》的繆思女神一點也不為過。得到王導的厚愛,諾拉也毅然決定歌而優則演,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伊莉莎白,而在橫越美國的路途中遇到由許多大明星(裘德洛、瑞秋懷茲、娜塔莉波曼)所飾演的不同角色,在這個旅程她豐富了她的人生經歷,尋找到了真正的快樂。

諾拉瓊絲提及當初王導演找她時的心聲:「我以為導演是要請我創作主題曲,結果沒有想到他是希望我參與演出,而且還是戲份很重的女主角!真是讓我喜出望外,我知道只要是演員都很希望可以參與王導演的作品,而我第一次的戲劇演出就能有這樣的機會,當然我不加思索馬上就答應了!」提及導演的拍攝風格,諾拉說:「王導每天都有很多新的想法,常常會指導我,而且他將每一個演員都拍得好美,將美國的風景也拍的很漂亮,觀看這部電影就像是在欣賞一張張的精心製作的明信片一樣,非常的賞心悅目。」

在接受訪問時,許多媒體都提到對於諾拉和裘德洛的深情吻戲相當深刻,諾拉說:「為了要拍這個角度很特別的吻戲,我們拍了差不多三天,因為要不停的試位置、喬臉擺放的姿勢,還要吻得很漂亮,拍攝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浪漫,只記得我一直在補脣膏,我想裘德洛吃下了很多的脣膏,哈!我想這個吻戲絕對會成為影史上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片段之一,導演將這段拍攝的非常浪漫詩意。」

在拍攝的過程中,有一天收工後,導演隨口問諾拉想不想放一首自創曲在原聲帶中,諾拉也馬上答應,她在清晨時分看著日出、彈著鋼琴,主題曲「藍莓故事The Story」就這樣自然而然的流暢而出,清新溫暖的諾拉式曲風和貼近電影的歌詞都讓人聽了難以忘懷、回味無窮。《我的藍莓夜》創造出了我們沒有看過的諾拉瓊絲,她尋找男友的急躁模樣、眉頭深鎖的樣子、放空思考的神情、或是遇到新戀情困惑時的表情都能讓觀眾有所驚喜,發現原來諾拉也有這麼多面向,而在片中她所遇到的各個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不論是不再相愛的夫妻、避不見面卻深愛情對方的父女還是最後才認清心中最愛的女子,每一段都讓人心有戚戚焉,想要經歷一場精采燦爛的人生旅程或是體驗一場浪漫無限的愛情嗎?請千萬不要錯過情感豐富、雋永深刻的《我的藍莓夜》。

浪漫的伊莉莎白因為男友的移情別戀心碎了!…為了揮別過去,她決定展開一個尋找自己的長途旅程,在這個漫長的旅途中,她內心的傷痕漸漸褪去,而她在各個地方所遇到的不同的人們,都讓她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意義以及難以想像的久遠影響。慢慢的,伊莉莎白學會忘記過去的悲傷,並且還找到了一個新的方向—一個之前沒發現的,通往真愛的路途。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