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偷窺糗事》當紅饒舌藝人再獻舞藝


曾於2004年來台舉行演唱會的佛朗明哥世界級歌姬「卡門琳娜瑞」,即將在本週末上映的電影《偷窺糗事》中獻聲,以她慣有沙啞卻饒富磁性的歌喉,在充滿知性與情感的音韻...

曾於2004年來台舉行演唱會的佛朗明哥世界級歌姬「卡門琳娜瑞Carmen Linares」,即將在本週末上映的電影《偷窺糗事Scandalous!》中獻聲,以她慣有沙啞卻饒富磁性的歌喉,在充滿知性與情感的音韻中,詮釋本片年過70卻依然熱情對待生命的明星阿嬤。《偷窺糗事》另一大看頭是西班牙當紅流行歌手「托瑪席多Tomasito」,擅長將雷鬼、饒舌、搖滾等元素融合佛朗明哥曲風,不時串場大秀舞藝,將電影氣氛炒得火熱又逗趣。

被冠有西班牙魔幻女聲之稱的卡門琳娜瑞,重量級程度達到每一佛朗明哥相關節慶、活動均將她列為首席邀請嘉賓。國外評論更指稱她是佛朗明哥史上自Pastora Pavon最偉大的歌姬。《偷窺糗事》中的明星阿嬤在跨年深夜離家出走,一心重拾歌藝開創新人生。琳娜瑞替她唱出心聲,一曲「Escandalo」:「厄運亦或命運,也無法阻擋我愛你」,大膽地釋出阿嬤黃昏之愛。最後海灘的跨年派對更用她豐厚歷練的嗓音,感嘆「如果非要生,如果非要死,這人生實在難為。沒有人能帶得走什麼,又何必野心勃勃…」。值得一提的是,如同劇中阿嬤,琳娜瑞近年也曾被檢驗罹患癌症。可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歷經大風大浪後,琳娜瑞詮釋《偷》片歌曲另有一番層次體悟。

這部熱情如火的佛朗明哥電影,還有另一大看頭-西班牙流行藝人「托瑪席多Tomasito」。他在台灣知名度雖不高,但在西語系國家,卻是音樂領域上獨具指標性的前衛代表。從小就在鄰里間鍛鍊出紮實的佛朗明哥舞藝,日後將其精髓融合各式曲風,甚至重金屬樂團AC/DC的歌曲也曾被他巧妙改編。他獨特的技巧和表演功力因無法在學院間習得,已漸漸形成一股旋風,取經跟隨者日益眾多。《偷窺糗事》裡,他和年輕人一起跳舞歌唱,配合佛朗明哥擊掌伴奏,熱舞嗆辣,十足炒熱了觀影氣氛!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