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劇作家協會拒絕配合金球獎與奧斯卡


美國劇作家協會的大罷工,對好萊塢究竟有多大影響?即將於下個月登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以及明年二月的奧斯卡金像獎,這兩大備受矚目的好萊塢年度盛會雖然要求美國劇作家協會允許部份成員參與典禮劇本撰寫卻遭到拒絕

美國劇作家協會的大罷工,對好萊塢究竟有多大影響?即將於下個月登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以及明年二月的奧斯卡金像獎,這兩大備受矚目的好萊塢年度盛會雖然要求美國劇作家協會允許部份成員參與典禮劇本撰寫,卻遭到回絕。


為了爭取上萬名劇作家成員權益而舉行大罷工的美國劇作家協會,今天回函給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回絕了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提出允許讓部份協會成員在罷工期間破例幫金球獎撰寫典禮劇本的請求。

美國劇作家協會在這封回函中寫著,協會目前正與好萊塢大型片商對抗,希望爭取更具權益保障的新合約,如果同意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所提出的要求,對於協會的辛苦抗爭將是「沒有助益的」。

另一方面,根據今天媒體報導,對於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會也提出類似要求,希望美國劇作家協會同意讓部份成員能夠參與奧斯卡典禮的劇本撰寫,同樣也是吃了閉門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