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異形戰場2》金獎大師打造全新混種異形


具有80%異形及20%終極戰士的 混合變種,將是《異形戰場2》的新賣點,並將來到人類開戰場的異形、終極戰士與人類,產生不可測的衝突變數。

結合影史兩大賣座外星物「異形」和「終極戰士」,首集《異形戰場》以3800萬美金勇奪暑假全美首週開票冠軍,續集《異形戰場2》不僅讓異形和終極戰士登 陸美國小鎮,《明天過後》視效大師執導,並請來金獎特效湯姆伍道夫打造全新變種:「終極異形」(Predalien)。具有80%異形及20%終極戰士的 混合變種,將是《異形戰場2》的新賣點,並將來到人類開戰場的異形、終極戰士與人類,產生不可測的衝突變數。

奧斯卡金獎特效湯姆伍道夫 及艾利吉爾斯再造全新恐怖外星生物。親自設計影壇最知名外星生物異形的湯姆伍道夫,繼《異形戰場》後再度合作。這回他們將脫胎流體力學的異形,和與人體相 近的終極戰士結合,開發新種「Predalien」。「Predalien」是電影《異形戰場2》的極機密,具有80%異形及20%終極戰士的混合變種, 特效大師同時製作了機動模型、線控模形等,以配合電腦動畫製作逼真特效,光天化日的異形對戰,保證外星異形迷大呼過癮刺激。透露一個小機密,其實《異形戰場》裡,部分終極戰士的動作,就是湯姆伍道夫本人穿著終極戰士戲服親身上陣的,包括揭開頭盔後的面部表情,非常有做鬼臉的天分。

《異形戰場2》劇情描述異形及終極戰士意外來到科羅拉多州小鎮,牠們將人類城鎮當作戰場,展開無止盡的掠奪及殺戮。小鎮居民組成自衛隊企圖逃出生天。不料,擅長 繁殖侵略的異形族寄生在終極戰士體內產生了新變種,這個新變種激怒了終極戰士,異形族群也因此面臨更兇猛的反撲…《異形戰場》系列是福斯近年除漫畫改編電 影外,最成功的驚悚動作特效鉅片,讓影史兩大窮兇惡極的外星生物對決:異形(Alien)的科幻、機械外殼、高度智慧、快速移動;對決終極戰士 (Predator)的蠻荒、科技盔甲、高超武術、隱形偽裝。

全新續集《異形戰場2》由《明天過後》視效大師史托斯兄弟,編劇則請來連 史匹柏都滿意的《世界末日》劇作家合力打造,除「異形」和「終極戰士」兩大冷酷主角外,人類角色則精選「熱血」青年,包括《邁阿密風雲》的約翰歐提茲、 《硫磺島的英雄們》大衛宏斯比、《絕命終結站3》吉娜荷登等,集合歐美亞非多種族裔演員齊聚一堂。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