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章子怡「梅蘭芳」戲份殺青 陳凱歌讚賞不已


拍攝最後一場戲十分辛苦,除了天氣寒冷嚴峻外,這場離別戲也是梅蘭芳與孟小冬最後一次見面,因此黎明和章子怡在拍攝前花了不少時間蘊釀情緒。拍攝時,黎明不僅拍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章子怡在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戲《梅蘭芳》的戲份最近殺青,她從五月正式進組學戲排練,共扮演了七個月的孟小冬。最後一場戲在寒冷的零下五度,章子怡身穿短袖旗袍與黎明飾演的梅蘭芳告別。陳凱歌對章子怡的表現讚賞不已,他說,章子怡的用功、天賦讓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拍攝最後一場戲十分辛苦,除了天氣寒冷嚴峻外,這場離別戲也是梅蘭芳與孟小冬最後一次見面,因此黎明和章子怡在拍攝前花了不少時間蘊釀情緒。拍攝時,黎明不僅拍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展現了梅蘭芳對孟小冬的不捨,而章子怡也演出了孟小冬性格中的倔強與理智。盪氣迴腸的感情感染了整個劇組。

長達半年的拍攝合作,黎明與章子怡也因而成為好友,拍戲現場黎明常體恤章子怡穿的太單薄,總會讓她靠近電暖器;拍殺青戲時,黎明察覺到章子怡因穿短旗袍,小腿暴露在冷風中造成紅腫,一下戲趕緊拿出止痛藥膏給章子怡擦,讓章子怡相當感動。

章子怡對好朋友也是非常夠義氣,即使是黎明的單人鏡頭戲,她也堅持在寒風中幫黎明對戲提詞。也因此當章子怡拍完殺青戲時,黎明其實有些感傷。章子怡似乎了解好友的心情,在離開劇組前,她拍拍了黎明的肩膀對他說:「哥們,加油啊!」這樣的貼心小舉動讓兩人的友誼更加深厚。

章子怡拍完最後一場戲時已是凌晨兩點,劇組為了歡送她,在最短時間內把現場變成了歡送派對,演員、導演和所有劇組人員,一同大煮麻辣鍋,為「孟小冬」舉行一個盛大的歡送派對。

「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演技巨星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之間的愛情故事。本片目前還在中國拍攝中,預計2008年初殺青。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