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把愛找回來》佛瑞迪海默練琴飆吉他


才15歲的佛瑞迪海默的演藝生涯卻足以傲視好萊塢,和他合作的導演從《美好的一年》雷利史考特、《巧克力冒險工廠》提姆波頓和《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才15歲的佛瑞迪海默的演藝生涯卻足以傲視好萊塢,和他合作的導演從《美好的一年》雷利史考特、《巧克力冒險工廠》提姆波頓和《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合作過的演員有強尼戴普、羅素克洛等大牌演員,他行程忙碌的狀況可能跟任何一個好萊塢演員相比都不遜色。

最近他在《把愛找回來》的電影中演出一個擁有絕對音感的孤兒,他的父母原本完全不知道有他的存在,但是他相信藉由音樂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最後因為他的音樂天份使得他站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舞台上,指揮交響樂團,吸引了成千上萬人來聽他的音樂會。

原本就會吹豎笛,也能看譜的佛瑞迪海默,為了演出《把愛找回來》,他也努力學吉他和其他的樂器,他甚至還練習了教堂的管風琴,在片中架式十足,他說:「我覺得演出這部電影真的是很幸運,其實我一直覺得在我的生命中或是在任何人的生命中,音樂絕對是一個時時在召喚著我們的力量。每個人都切不斷跟音樂的關係。」

他除了要練習樂器之外,他還得去學指揮,感覺指揮只是揮揮指揮棒就好了,但是佛瑞迪海默很認真的解釋:「你要知道什麼時候把右邊的雙簧管和左邊的中提琴同時拉進來,又不會讓他們的聲音相互干擾,雖然我弄錯也沒關係,因為導演會把他弄得很順,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表現出最接近現實的演出。」雖然有些人會很懷疑真的有像劇中小男孩那樣的絕對音感,不過最近有一位華裔的音樂神童余峻承卻是一個例子,他沒有學過鋼琴卻在一次宴會中彈出一首完整的曲子,震驚全場。而這部電影的編劇和製片也在茱莉亞音樂學院找到一個12歲的音樂天才,他已經完成了五首交響樂曲。

把愛找回來》的佛瑞迪海默的演技也一樣驚豔許多製片和導演,尤其在這部電影裡面,他面對著戲精羅賓威廉斯卻毫不畏懼,還有一場戲他面對著片中的社工人員,講述他想要找尋父母時情感流露的樣子,靜靜的流下淚來,就讓全場屏息動容。佛瑞迪說:「我真的完全沒有學過演戲,但是我在片場中向這些演技成熟的演員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像我跟強尼戴普一起演戲的時候,我觀察他如何不動聲色的把一個情緒表現出來,所以我就知道了不需要大哭大叫還是可以讓人瞭解你悲痛的感覺。」果然是一個超級成熟的年輕演員。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