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HD影片創意競賽起跑 侯孝賢示範短片曝光


侯導演以泰雅族鮮豔的服飾透過HD高畫質影像解析,深刻傳達台灣深厚豐富的文化之美,令在場人士驚艷。

國家地理頻道與SONY台灣新力公司首次合作的HD高畫質影片創意競賽活動今天正式起跑,國際名導演侯孝賢拍攝的兩分半鐘HD示範短片「台灣文化之美」首度曝光。


侯導演以泰雅族鮮豔的服飾透過HD高畫質影像解析,深刻傳達台灣深厚豐富的文化之美,令在場人士驚艷。



「美麗心台灣,精彩再發現」鼓勵台灣相關科系學生及影視製作人才,投入HD高畫質影視製作行列,用兩分鐘影像記錄與再現台灣之美。特別的是,台灣新力將免費提供攝影器材及後製剪輯設備供無拍攝器材的入圍者使用。優勝者將可獲得新力HD影視器材等大獎。而侯孝賢的示範短片,也將在國家地理頻道播放。

國家地理頻道近年來致力以「Think Again」為頻道精神與口號,帶領全球觀眾重新思考這個世界。近年國家地理頻道更投入高畫質影視產業的發展與教育宣導,曾製作多部台灣主題HD紀錄片在全球播放。而且,國家地理頻道還陸續在美、加、英、法等許多先進國家設立NGC HD頻道,提供觀眾全新HD高畫質娛樂新平台全新視覺震撼的高畫質觀影經驗。

「美麗心台灣,精彩再發現」SONY高畫質影片創意競賽活動,是國家地理頻道首次結合同樣以致力推廣HD高畫質影視產業的台灣新力公司,並邀請行政院新聞局擔任活動指導單位的一項高規格短片競賽及教育推廣活動,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鼓勵影像人才共襄盛舉。

這項創意競賽活動已開始收件,2008年一月十二日截止,參加者請先將腳本大綱以書面方式郵寄到台北郵政信箱9-64號「Sony 高畫質影片活動小組收」,入選名單(大專院校組與社會組各十名)將於一月二十二日公布,Sony將免費提供攝影器材及後製剪輯設備供無拍攝器材的入圍者使用。得獎名單將於三月二十六日公布。

本日焦點-20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