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童當街》獲奧斯卡肯定


日前奧斯卡金像獎公佈最佳動畫長片初步入選名單,共有12部動畫作品競爭入圍名額,其中除日本《惡童當街》、法國《茉莉人生》及香港負責製作的《忍者龜:旋風再起》之外,其餘皆為好萊塢製作的動畫作品。

日前奧斯卡金像獎公佈最佳動畫長片初步入選名單,共有12部動畫作品競爭入圍名額,其中除日本《惡童當街》、法國《茉莉人生》及香港負責製作的《忍者龜:旋風再起》之外,其餘皆為好萊塢製作的動畫作品。繼2002年宮崎駿《神隱少女》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獎之後,日本動畫再度獲得世界肯定,動漫界影迷無一不引頸期待這難得的盛事。奧斯卡獎正式入圍名單將於2008年1月22日公佈。

從2001年至今,《史瑞克》、《海底總動員》等膾炙人口的得獎作品,清一色皆為好萊塢動畫電影,甚少有其他國家的動畫作品能踏入奧斯卡殿堂。今年《惡童當街》衝破封鎖線,將與《料理鼠王》、《史瑞克三》、《辛普森家庭》及近期上映的《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等片,共同角逐最佳動畫之寶座,能否繼《神隱少女》之後再創傳奇,將是亞洲動漫界最關心的熱門焦點。《惡》片改編自創作巨匠松本大洋的經典漫畫,電影描寫兩個街頭惡童:冷酷的小黑和天真的小白,以特立獨行的生活方式稱霸所居住的城市,然而隨著貪財地主的出現,展開一連串開發計畫,小黑跟小白該如何捍衛屬於他們的城市呢?本片幕後製作由《駭客任務》動畫製作群STUDIO 4℃跨刀統籌,電影配音則邀請人氣偶像《扶桑花女孩》蒼井優、《來自硫磺島的信》二宮和也、《蜂蜜幸運草》伊勢谷有介及《舞妓哈哈哈》宮藤官九郎等多位巨星獻聲演出。

奧斯卡公佈12部動畫作品完整名單如下:

§ 惡童當街(日)Tekkon kinkreet

§ 茉莉人生(法)Persepolis

§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 史瑞克三 Shrek the Third

§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Beowulf

§ 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Movie

§ 衝浪季節 Surf’s Up

§ 未來小子 Meet the Robinsons

§ 蜂電影 Bee Movie

§ 鼠來寶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 忍者龜:旋風再起(香港製作)TMNT

§ Aqua Teen Hunger Force Colon Movie Film for Theaters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