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宜農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提名


《夏天的尾巴》在拍攝過程時流言不斷,導演鄭文堂為力捧自家女兒鄭宜農,偏心傳聞盛囂塵上,鄭文堂表示承受不少壓力,不過最後拍板定案由女兒擔綱演出女主角之一,他表示完全是以導演眼光與標準選角...

夏天的尾巴》今日於台大進行校園首映,放片過程中學生們耳語聲不斷,大家都驚艷於本片竟如此青春,是國片中少見的日式純愛風格,尤其音樂更是讓大家喜愛不已,座談會完,女主角鄭宜農親自上台演唱片中歌曲歌聲清徹嘹亮,征服在場所有學生們。

導演表示一開始設定的女主角,要會作詞作曲又要會演唱,放眼歌壇望去,他心目的的人選是陳綺貞與張懸,無奈兩人檔期原因,無法演出,身為編劇的鄭宜農挺身而出,嚇壞了老爸鄭文堂。

因此國片《夏天的尾巴》在拍攝過程時流言不斷,導演鄭文堂為力捧自家女兒鄭宜農,偏心傳聞盛囂塵上,鄭文堂表示承受不少壓力,不過最後拍板定案由女兒擔綱演出女主角之一,他表示完全是以導演眼光與標準選角,對女兒經過一番嚴格的面談與試鏡,昨日接獲女兒入圍之消息,總算鬆了一口氣,証明眼光準確。

拍攝過程中鄭文堂為了拍攝出年輕人青春戀愛,偷偷詢問張睿家的戀愛經驗,卻不敢問女兒鄭宜農,拍攝過程中,鄭宜農一度怕老爸拍壞他的劇本,又發現鄭文堂拍片緩慢,跟他想像中的導演爸爸完全不一樣,完全讓鄭宜農破滅,直到影片拍攝漸入佳境,兩人關係趨於和緩,鄭文堂表示
拍戲他就是導演,演員唯有信任導演才能激盪出最好的火花,鄭文堂表示《夏天的尾巴》有讓他返老還童的感覺。

對於女兒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入圍,他承認女兒可以演這部片,原因是他沒錯,不過入圍新人獎是她自己努力來的,他感到既意外又欣慰,而鄭宜農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可以和湯唯一起入圍,不過鄭宜農表示入圍就是一種肯定!感到開心。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