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月光光心慌慌更暴力、更色情、更血腥


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1978年執導的《月光光心慌慌》,堪稱影壇恐怖片經典,該片成本30萬美元,票房收入高達5,500萬美元,票房是成本的180倍,相當驚人。

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1978年執導的《月光光心慌慌》,堪稱影壇恐怖片經典,該片成本30萬美元,票房收入高達5,500萬美元,票房是成本的180倍,相當驚人。《月光光心慌慌》是潔美李寇蒂斯的電影處女作,潔美李寇蒂斯也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星。

當年約翰卡本特身兼編劇和配樂,主題旋律家喻戶曉,而影片的主角面具人魔麥可邁爾斯,也是「變態人魔」的原型人物,麥可猶如邪魔附體,他沉默寡言、沒有是非之心,只有殺戮的慾望,每逢萬聖節晚上必定戴上面具大開殺戒。其後由麥可延伸的作品共有八部之多,最近的兩部作品是1998年第七集的《H2O抓鬼節》(Halloween H20: 20 Years Later)及2002年第八集的《戰慄Online》( Halloween : Resurrection)。

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是重拍《月光光心慌慌》第一集的新作,北美上映首週末票房高達5600萬美金,相當於10億7千萬台幣,勇奪冠軍。今年萬聖節台灣有許多電影上檔,《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是唯一的一部恐怖片,其他恐怖電影遇上麥可邁爾斯這位頭號殺人狂魔始祖,也不得不退避三舍。

事隔三十年,麥可殺人狂魔捲土重來,曾執導《猛鬼1000》的羅伯桑比擔任導演,羅伯桑比手法大膽,擅長拍攝恐怖、血腥、怪異之題材,由搖滾怒漢轉戰電影導演的他,可說是好萊塢壞小子新秀,並得到壞小子前輩《追殺比爾》導演昆丁塔倫提諾、《萬惡城市》導演勞勃羅利葛茲(Robert Rodriguez)讚賞。

羅伯桑比說:「三十年前的《月光光心慌慌》之所以成為經典,就是因為它只用了幾滴血便令人不寒而慄。但現在的觀眾,當然要求更高。」桑比說他這次不是重拍經典,而是把經典延伸,玩得更過頭、更血腥、更深入。1978年的《月光光心慌慌》留下許多謎團,2007年的《月光光心慌慌》則會讓觀眾從全新的角度去了解這個殺人狂的犯案動機及過程,以及他不為人知的成長過程,乃至於17年後他再度大開殺戒的真相。

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描述十七年前的萬聖節晚上,年僅十歲的麥可邁爾斯在家狂性大發,以兇殘手法屠殺包括姊姊在內的三個人之後被捕。他的妹妹僥倖沒有受害。十七年後,麥可逃離瘋人院,他的目的是為了尋找當年逃離自己魔掌的妹妹,並計畫再上演一次萬聖節殺戮遊戲,而當所有人都在蒙在鼓裡時,他的變態想法只有他的心理醫生魯米斯醫生(麥坎邁道爾Malcolm McDowell飾)知道…。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