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能說的秘密票房佳 電影小說琴譜上市


周杰倫執導的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票房亮麗,而電影創作琴譜和小說隨之上市。不過,電影中的高潮「鬥琴」一段,以倒彈方式大玩蕭邦名曲卻沒被選上。

周杰倫執導的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票房亮麗,而電影創作琴譜和小說隨之上市。不過,電影中的高潮「鬥琴」一段,以倒彈方式大玩蕭邦名曲卻沒被選上。


周杰倫認為,那是電影裡最屌的一首歌,目的要讓大家知道古典音樂也可以玩得很屌,若直接寫出來,讓大家苦練就不好玩了!電影中,周杰倫以古典樂為基底,再以流行樂的曲風模式改寫,古典融合現代的電影配樂讓人驚艷,也讓粉絲爭相蒐集電影配樂琴譜,甚至很多沒學過琴的人,還到鋼琴教室詢問想學電影主題曲,讓原本不打算出琴譜的周杰倫,特地破例發行出道七年來的第一本琴譜作品「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創作琴譜」,並同時出版「不能說的秘密電影改編小說」。



出版社透露,當編輯拿著原聲帶請周杰倫挑選琴譜曲目時,電影中的重點高潮「鬥琴」一段,以倒著彈的方式大玩蕭邦名曲卻沒被周杰倫選上。周杰倫認為,那是電影裡最屌的一首歌,在電影裡是想玩指法耍個帥,讓大家知道古典音樂也可以玩得很屌,要是直接寫出來讓大家苦練就不好玩了!電影改編小說找來網路人氣作家橘子合作。橘子曾經改寫過「基因決定我愛你」、參與「惡魔在身邊」編劇,雖然有不少和大牌藝人合作的經驗,但碰到人氣第一的周杰倫還是免不了皮皮剉。橘子說,周杰倫人氣太旺,她很擔心沒寫好會被歌迷追殺。



周杰倫要橘子放心改寫,還說電影裡藏了很多伏筆可以供大家隨意發想,或許橘子可以幫他寫出電影裡沒說出的隱藏版劇情。周杰倫的大氣讓橘子讚賞不已,橘子忍不住說出這次與周杰倫合作發現的秘密。她說,由於拿到的電影版本是沒有字幕的光碟,她才發現其實周杰倫講話,並不會像大家以為的那樣不清楚。

此外,電影中的場景也成為粉絲討論的話題,甚至有熱情影迷看完電影後,直接聯絡觀光局建議台灣要學學日韓的觀光模式,配合電影規劃出「不能說的秘密淡水一日遊路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