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密陽》 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密陽》講述的是一位婦女與命運抗爭並最終獲得勝利的人性化故事,而女主角全度妍的精湛演技更是影片的一大亮點。影片的這些特點與奧斯卡的風格較接近。

在今年法國坎城國際影展上,將女主角全度妍捧上最佳影后寶座的南韓電影《密陽》,確定將代表南韓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南韓《韓國映畫(電影)振興委員會》今天宣佈,,由六人組成的審核委員會以作品的完成度、發行能力、導演及作品的知名度等為基準,進行審核後,《密陽》確定為參加奧斯卡金像獎的南韓代表作品。

據審核委員會發表的審核評語指出,與其透過作品本身的質量評定分數,還不如選擇與奧斯卡的風格相匹配的作品。影片《密陽》講述的是一位婦女與命運抗爭並最終獲得勝利的人性化故事,而女主角全度妍的精湛演技更是影片的一大亮點。影片的這些特點與奧斯卡的風格較接近。

據瞭解,委員會這次收到的推薦作品有:李滄東執導的《密陽》、金基德導演的《呼吸》和金智勳執導的《華麗的休假》。南韓電影迄今未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本日焦點-200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