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佩慈日語太流利,台灣觀眾認不出


吳佩慈竟曾偷偷參與過《村之寫真集》這部日本電影的拍攝,由於她一口流利日語,試片時讓許多影評人誤以為她是土生土長的日本演員。

台灣觀眾也許不知道,美胸美腿女王吳佩慈竟曾偷偷參與過一部日本電影的拍攝,這部片就是9/14即將於台灣正式上映的《村之寫真集》。片中吳佩慈飾演男主角的女朋友,並且是留日的台灣學生,清新又亮麗的外型、同時說的一口流利日語,試片時讓許多影評人誤以為她是土生土長的日本演員。

村之寫真集》描述日本德島縣花谷村即將因建造水壩,在一夕間沈入水底,為了留住家鄉之美,村中的老攝影師決定著手拍攝「村之寫真集」。老攝影師在數位時代,沿用最古老的蛇腹相機,以傳統底片留住家鄉的各種表情,充滿生命力。不論是純樸小鎮或靜謐山村,都令人想起舊日美好時光。在東京做攝影助理的兒子,懷著當年對父親的怨懟,不情願地回到小山村幫忙。父子檔攝影師之間的親情牽絆,在衝突與瞭解中,聯手拍攝「村之寫真集」,充分展現東方傳統家庭最內斂的深情。

而吳佩慈所飾演的角色,單純而爽朗的個性在這對固執的父子之間成為了最美麗的潤滑劑,也讓日本的觀眾對這位台灣美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