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桂綸鎂威尼斯丟行李


《最遙遠的距離》劇組一行7人抵達威尼斯機場後,發現桂綸鎂裝滿禮服和高跟鞋的行李,在轉機的時候不翼而飛,讓小鎂的心情受到小小的影響。

繼蔡明亮導演一行人抵達威尼斯第一天即丟掉護照和現金之後,《最遙遠的距離》劇組一行7人抵達威尼斯機場後,也發現桂綸鎂裝滿禮服和高跟鞋的行李,在轉機的時候不翼而飛了,而讓小鎂的心情受到小小的影響。幸好,抵達飯店時遇到今年擔任威尼斯影展的評審團主席張藝謀,他盛讚小鎂的演技不錯,讓小鎂的心情因而好轉了起來。

最遙遠的距離》劇組抵達威尼斯機場時,影展的接待人員即已守候在機場,偏偏小鎂的行李遲遲不見蹤跡,在全部的行李都已現身之後,工作人員只好到機場服務台辦理行李遺失手續。懂事的小鎂雖然心中牽掛裝著四雙鞋子、YSL、Marco Jacobs、Paulkjop禮服和個人隨身用品的行李,但為了不耽誤影展的行程,只好打起精神跟著接機人員行動。當接機人員帶著劇組到碼頭搭乘水上計程車時,小鎂便興奮地和導演林靖傑、同戲演員賈孝國開心地拍起照來,還笑說威尼斯的水上景色依稀有電影《偶然與巧合》的感覺。興奮過後,小鎂臉上終於流露出一絲惆悵,大叫:「都不見了!」工作人員不禁大笑:「妳反應會不會太慢了呀?」

乘著水上計程車到達飯店時,工作人員赫然發現擔任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的張藝謀導演在飯店門口徘徊,工作人員興奮地上前要求合影留念,張藝謀聽說是台灣《最遙遠的距離》劇組一行人,便欣然同意,還對著小鎂說:「我看過妳演杰倫的那部《不能說的秘密》,演得很好吶!」謙虛的小鎂笑笑地謝謝國際大導演的稱讚,也讓之前遺失行李的小小不愉快,一掃而空。

最遙遠的距離》將於9月5日舉行正式首映,在那之前,如果小鎂的行李還沒有尋獲,助理只好在當地幫小鎂採買禮服和高跟鞋,雖然義大利時裝聞名於世,卻也價格不斐,讓工作人員傷透了腦筋。面對初到威尼斯的混亂、應接不暇的採訪邀約和怡人的水都風景,小鎂一心想望的卻是:「快幫我找到行李吧!」

(本新聞由七霞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