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索命萬聖劫》奪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從經典殺人魔系列電影《月光光心慌慌》翻拍的《索命萬聖劫》,以3100萬美元首映成績站上北美週末票房冠軍。

在這個美國勞動節長週末假期,從經典殺人魔系列電影《月光光心慌慌》改編新拍的《索命萬聖劫》(Halloween),以3100萬美元首映成績站上北美週末票房冠軍,不同於去年流行的「恐怖雙搭檔」--母子組(美國版《咒怨》)、師徒組(《奪魂鋸3》),本片不僅回歸傳統的單兵作戰殺人模式、更頭頂「經典重現」的血色光環,顯然受到受虐系恐怖片粉絲的喜愛。

原本連續兩週蟬聯北美週末票房第一名的《男孩不壞》(Superbad)讓出第一名寶座來到亞軍,但本周僅僅下跌13.5%左右,在追加54廳使開畫面積升至3002家戲院之後,以單館約5200$的成績進帳1560萬美元,累計9243萬元,億元大關近在眼前,對這部成本只有2000萬美金的小成本電影,堪稱是今夏暑期檔的大黑馬之一。

喜劇片《乒乓特派員》(Balls of Fury)本週末首映以1380萬美元成績,排名北美票房第三。麥特戴蒙主演的諜報動作片續集《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在上檔一個月後,呈現強大的後勁,上週末《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的票房竟然反彈,和前週相比,還上升了5.8%依舊有1319萬美元的票房收入,總票房已經突破2億美元的關卡。成龍的冒險動作片續集《尖峰時刻3:巴黎打通關》(Rush Hour 3),本週末則以1038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五名。

北美週末排行榜其餘第六到第十名,票房大致在300萬到800萬之間,依序為第六名《豆豆假期》、第七名《豪門保姆日記》、第八名《非法制裁》、第九名《玩命對戰》以及第十名《星塵傳奇》。

本日焦點-200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