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桂綸鎂首度踏上威尼斯影展紅毯


因《不能說的秘密》紅遍亞洲,目前正在火速趕拍三立偶像劇「波麗士大人」的桂綸鎂興奮不已,一早就向劇組請好假,她說:「以前一直就想去威尼斯這個城市看看,現在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去,當然得排除萬難囉!」

由林靖傑導演執導的《最遙遠的距離》,繼榮獲2007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之後,又相繼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東京影展,並獲得釜山國際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米蘭影展和羅馬電影節各國際影展的邀約,消息傳來,讓因為《不能說的秘密》紅遍亞洲,目前正在火速趕拍三立偶像劇「波麗士大人」的桂綸鎂興奮不已,一早就向劇組請好假,她說:「以前一直就想去威尼斯這個城市看看,現在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去,當然得排除萬難囉!」

最遙遠的距離》是亞洲區唯一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的電影,影展單位安排影片在9月4日舉行媒體試映,9月5日正式放映。導演林靖傑因此特別率領桂綸鎂和片中演技讓人眼睛一亮的男演員賈孝國於9月2日啟程出發到威尼斯參展,並參加由新聞局在9月7日晚間所舉辦的「台灣之夜」。

桂綸鎂5年前曾因《藍色大門》一片踏上坎城影展紅地毯,這是睽違多年之後首度參加的重量級國際影展,為了表示對影展單位的尊重,桂綸鎂特地抽空做了行前保養,並且準備了兩大箱的行李,打算以最美的身影踏上紅地毯,謀殺攝影師的底片。

桂綸鎂因為和周杰倫拍攝《不能說的秘密》而在大陸火紅,人還沒有到威尼斯就已陸續接獲許多大陸媒體的採訪邀約。儘管行程滿檔,氣質獨特的小鎂還是說:「好難得能去到美麗的水都,雖然影展的行程很緊湊,但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夠四處走走,把如詩般的訊息帶給台灣的影迷們。」聖馬可廣場、嘆息橋、道奇皇宮、運河、遊艇、義大利美食和咖啡、夏布洛、肯洛區、格林納威、賈樟柯、姜文、三池崇史的新片……這些都是小鎂心目中夢想的威尼斯饗宴。她也將親筆寫下參加威尼斯影展的所見所聞,這些心情日記將隨著小鎂每一天的行程,同步公佈在《最遙遠的距離》的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istant2007。

最遙遠的距離》由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主演,描述三個在情感上受挫的男女,終於勇敢傾聽內心最真摯的聲音,下定決心出發到最遙遠的東海岸,尋找自己的同時,也找到了真愛的可能。林靖傑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跟小鎂合作,卻發現她在深具氣質的外表下,有一個狂野騷動的心靈,相當符合片中塑造的角色。

(本新聞由七霞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