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倫艾克哈特 好男人明年要耍壞


亞倫艾克哈特從影以來總是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溫柔的好男人,在《料理絕配》中,他溫柔、體貼、樂於助人、不發脾氣還很會帶小孩,不過他將在明年的《蝙蝠俠:黑暗武士》中使壞挑戰亦正亦邪的雙面人哈維丹特。

雖然有一個堅毅的下巴,但是亞倫艾克哈特從影以來總是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溫柔的好男人,《永不妥協》與《無可救藥愛上妳》等片,讓他以好萊塢的新好男人留給觀眾深刻印象。

這次在《料理絕配》中,他飾演精通義大利料理的廚師,與精明幹練的主廚凱薩琳麗塔瓊斯有精采的對手戲,他自嘲自己在電影中的角色其實是女性的角色,溫柔、體貼、樂於助人、不發脾氣還很會帶小孩,事實上,他做菜的手藝比凱薩琳麗塔瓊絲還要好,「這樣的男人很迷人不是嗎?」凱薩琳麗塔瓊斯說。

從小經常跟在母親身邊的他,走入廚房對他來說不算難事,事實上,從青春期開始,他對料理的熱愛程度超乎一般男生,他甚至還曾經幻想自己要開一家小餐館,亞倫說:「當一名廚師比當一位演員還要困難。廚師除了必須具備豐富的經驗與對各種食物的知識外,還要有敏銳的嗅覺與味覺,後天的努力很重要,還要搭配天份與大膽的創意,這些都不是他這幾個月的訓練可以達成的。」這次參加《料理絕配》讓他學會許多料理,最大收穫就是:「今年的感恩節,我可以請我鄰居們一起享用我做的感恩節火雞大餐!當然,麥克道格拉斯夫婦也會在歡迎的名單之列!

在《料理絕配》中,亞倫艾克哈特飾演一位義大利廚師尼克,在偶然的機會下來到凱特(凱薩琳麗塔瓊斯飾)的餐廳擔任副主廚,尼克天生樂觀開朗的個性與事必躬親的凱特完全格格不入,但尼克卻普遍獲得其他工作同仁的喜愛,只有凱特受不了尼克的工作態度,她更懷疑尼克是來搶她的位置,不論尼克怎樣釋出善意,凱特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天性樂觀的尼克並不會因為這點小小的挫折就知難而退,他會用拿手的義大利料理能夠替他瓦解凱特的心防嗎?

好男人演多了,亞倫艾克哈特將在明年的《蝙蝠俠:黑暗武士》中挑戰亦正亦邪的雙面人哈維丹特,這個原本站在執法最前線的檢察官,擁有一片光明前程,但是在一次出庭時被歹徒潑灑化學藥劑,讓他原本俊俏光明的臉龐毀了一半,前途也因為這張人見人怕的臉毀於一旦,他要向這現實的社會復仇,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正義的化身:蝙蝠俠。目前雙面人的造型還在對外保密階段,但是這個心境巨大改變的角色,對亞倫來說是一項很刺激的考驗,亞倫說:「這個超級英雄界最顛覆性格的邪惡角色對他來說無疑是另外一項挑戰,大家應該從來沒看過我使壞吧!我會壞到讓大家忘記我曾經是一個好男人!」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