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田切讓染壞髮最有型


小田切讓在《蟲師》片中必須長時間的將頭髮染白,他說:雖然幾年前曾因工作染髮過度,幾乎燒壞所有頭髮,但日前他獲得了日本oricon style網站「髮型 / 染髮 最有型男女星」的第二名。

蟲師》這部電影版作品除了由日本知名的動畫大師大友克洋執導、改?自漫?家漆原友紀原作的日本暢銷漫畫之外,演員陣容更是堅強,由兼具演技與人氣的性格男星小田切讓、知名女演員江角真紀子和新生代優質女星倉井優共同演出。再加上影片本身獨特的世界觀、幽微淡然的氛圍和蘊含的哲理,在日本開拍及推出上映期間,皆引起各界廣泛的探討。今年年初在威尼斯影展的首映便受到大批觀眾好評,媒體甚至需要站著觀看。

由漫畫改編成電影並非易事,大友克洋在這部耗資十億日圓的異色作品中,他選擇以真人結合動畫的方式,以原著為基底,選擇數個章節改編,運用CG動畫和特殊拍攝,交織出無始無終、邈遠悠長的動人意境

蟲師》的故事架構在十九世紀的日本,「蟲」並非指我們所稱的昆蟲,而是肉眼不可見,卻和人類共存在世界上的生命體,「蟲」以各種形式生存著,當人類與「蟲」接觸,引發各種不可解釋的現象,就必須由瞭解「蟲」的世界的蟲師替人們解決問題。蟲師因為天生具有吸引蟲寄生的體質,無法在一地久留,必須四處流浪,而《蟲師》這部作品,就是在描述蟲師在四處遊歷中遇見的種種故事,除了虛實難分的幽幻氣氛,更充滿了人性中的平實情感。

日本新生代偶像小田切讓曾被《情書》大導演岩井俊二點名為最想合作的對象,是目前最受矚目的男星,他外表帥氣,演技更是精湛,曾以《血與骨》一片奪得日本?斯卡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小田切讓在《蟲師》片中飾演靈魂人物──主角銀古,為了表現出原作為銀古一角所塑造出白髮獨眼的造型,在拍攝期間裏,他必須長時間的將整頭頭髮染白,他說:雖然幾年前曾因工作染髮過度,幾乎燒壞所有的頭髮,但在不久前他獲得了日本oricon style網站「髮型 / 染髮 最有型男女星」的第二名,僅次於木村拓哉,對他來說為工作所付出的犧牲得到了很大的鼓勵,而這次在《蟲師》的拍攝工作裏,他也付出了極高的配合度,他說因為終於等到機會能和她心目中的動畫之神大友克洋導演一起工作,他還表示《蟲師》是他所有電影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而導演對他更是讚不絕口,認為他不但敬業,也完美地詮釋了角色深層的層次感。而共同演出的知名女演員江角真紀子和新生代女星倉井優,分別飾演謎樣的女蟲師『縫』和因封印蟲不良於行的筆記者『淡幽』,亦均有突破性的表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