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尼斯擺烏龍,《色,戒》變中國片


在李安方面表達不滿與不解後,威尼斯影展緊急將《色,戒》的出品國,從CHINA-USA(中國、美國)改為TAIWAN(台灣),但是大會已經擺了一個大烏龍。

第64屆威尼斯影展七月26日宣布競賽片入圍名單,包括李安的《色,戒》,演而優則導的李康生《幫幫我愛神》,以及大陸導演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三位華人導演將同場競逐獎項。

不過,威尼斯影展官方網站首次公布入圍名單時,竟然將《色,戒》的出品國寫成CHINA-USA(中國、美國),李安的特助李良山也特地對威尼斯方面表達不滿「報名表寫的明明是TAIWAN ,為何會變成CHINA-USA?」

在李安方面表達不滿與不解後,大會發現擺了大烏龍,緊急更改官網資料,將《色,戒》的出品國,從CHINA-USA(中國、美國)改為TAIWAN(台灣),因此《色,戒》將名正言順地代表台灣角逐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李安旅美多年雖持有美國綠卡,但從未入美國籍,他至今拿的仍是台灣護照,依照歐洲三大影展坎城、威尼斯、與柏林影展的規定,都是依導演國籍來確定這部電影的出處,所以《色,戒》是貨真價實的台灣片!

除了李安與李康生的新片代表台灣角逐大獎獎項外,導演陳奕利的《天堂口》獲選為影展閉幕片,使得今年威尼斯影展洋溢濃濃「台灣味」。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