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開高走低


本周北美票房,《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在《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與《噴霧髮膠》的夾攻下,不但退居亞軍,北美突破3億美元關卡也岌岌可危。

本周北美票房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在《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與《噴霧髮膠》兩部喜劇片的強力夾擊下,上週冠軍《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竟然深陷苦戰,不僅退居亞軍,也成為繼《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後,該系列電影第二次未能蟬連榜首的電影。

亞當山德勒在去年叫好又叫座的《命運好好玩》後,今年《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回歸「胡搞瞎搞惡趣味」作品,在北美3495家戲院大規模上映,並以單館約10000美元的平均票房,獲得約3477萬美元的成績,也讓他自2002年以?一直保持的「主演商業喜劇片美國票房必過億」的輝煌紀錄有望持續前進。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本周於4285家戲院,以7500美金左右的平均單館票房進帳約3218萬美元,北美累計票房約2.07億美元(12天突破億元關卡速度,低於《變形金剛》,名列影史第14名),但令人吃驚的是《哈5》電影第二週的跌幅竟然高達58.3%,3218萬美元的票房更是不折不扣的「該系列電影第二周最低票房紀錄」。

雖然《哈利波特與致命聖物》小說大結局在上週末強勢登場,但並沒有替《哈5》電影票房帶來實質助益,以如今《哈5》票房的開高走低,北美要突破3億美元票房的美夢已經提前破碎,不少網友與媒體歸咎於第五集導演大衛葉慈的功力讓影片精采度大打折扣,希望電影公司看到如今的票房走勢,可以大刀闊斧把同樣擔任第六集電影導演寶座的大衛葉慈換下來。

本周末《噴霧髮膠》在3121家電影院以9000美元的平均單館成績進帳2780萬美元,不僅跌破眾人眼鏡,也成為今年暑期檔的大黑馬之一,本片以美國電視舞蹈選秀比賽為背景,竟然衝出如此讓人吃驚的票房成績,看來「全球選秀熱」如超級星光大道這樣的節目,還會持續發熱一陣子。

儘管《變形金剛》本週跌出前三名,但仍以5400美元的平均單館成績進帳2050萬美元排名第四,將本周跌幅控制在44.6%,累計2.63億美元的總票房,持續朝著3億美元大關前進;有望成為《蜘蛛人3》、《史瑞克三世》、《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之後,今年第四部突破3億美元的電影,並且與前三部爭奪年度票房前三名的寶座。

本週北美票房第五名到第十名依序為:《料理鼠王》、《終極警探4.0》、《結婚糾察隊》、《1408》、《王牌天神續集》、《好孕臨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