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變形金剛》拿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寶座


暑期第二波大片大戰開打,先登場的《變形金剛》在上星期一晚場起於全美上映,以6760萬美金拿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緊接而來,本週將可看到機器人火拼大小巫師的局面。

眾所矚目的《變形金剛》在上星期一晚場起於全美上映,搶搭「七四美國國慶日」檔期,果不其然以6760萬美金拿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成功引爆變形金剛熱潮。

首先,《變形金剛》上週二以2785萬美元創下了「星期二單日史上最高」的成績;接著七月四日當天的2907萬美元又刷新「美國國慶日單日的歷史最高紀錄」;然後周末三天又以單家戲院平均近17000美金的數字,在全美4011家院線海撈6760萬美元,而這個數據也打破導演麥可貝本人最高首周票房成績──《珍珠港》的5908萬美元。

放映至今,《變形金剛》總共累計1億5250萬美金的超高票房,對於這部成本高達1億5000萬美金的科幻大片,導演麥可貝總算對得起電影公司,也可以抱著鈔票安心睡去,麥大導自從《絕地再生》砸了自己招牌後,終於扳回顏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變形金剛》以4天突破1億美元大關的速度,名列影史第12名。

上週的冠軍《料理鼠王》本周以2902萬美金的收入穩住亞軍寶座,《料理鼠王》從上週在北美上映以來即好評不斷,媒體更一致斷定這隻小老鼠鐵定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不過小老鼠也有隱憂,與皮克斯家族裡,口碑、票房俱佳的《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兩位師兄比起來,《料理鼠王》第二周的票房跌幅約38%,雖是今年入夏以來次周下滑最少的票房冠軍,但仍是小輸《海底》的33.7%、與《超人》的28.7%。

另一方面,《料理鼠王》上映10天累計票房1.09億美金,與《海底》和《超人》同期的1.44億、1.43億美金也相去甚遠,為了不成為廿一世紀以來,皮克斯動畫家族裡票房不超過2億美金的害群之「鼠」,小老鼠可要加把勁。

第三名則是睽違12年的《終極警探4.0》,本周繼續以1740萬美金,累計8416萬美金的票房,成為該系列有史以來最賣座的一部,總不愧布魯斯威利賣老命的代價。

本周第四名則是羅賓威廉斯的《結婚糾察隊》,在眾科幻、動作大片以及小老鼠的夾殺下,拿下1040萬美金的票房成績;第五名是《王牌天神續集》的811萬美金;六到十名依序是恐怖片《1408》、《好孕臨門》、《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保健真要命》及《瞞天過海:十三王牌》,其中《好孕臨門》在北美累計1億3202萬美金的票房,成為今夏的大黑馬,而《瞞天過海:十三王牌》雖然集合眾家大牌,也賣過了1億美金的面子大關,不過卻是該系列賣座最差的一部。(awang)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