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們一定贏》小男星雞冠頭吸妹


《我們一定贏》小男星頂著一頭蓬鬆帥氣龐客髮型,出席台灣放映會,現場簽名更是簽乾了四支麥克筆,觀眾反應熱烈可見一番。

台北電影節「電影未成年」單元開幕片《我們一定贏》昨日(7/2)舉行第二場巡迴放映,小男主角「耶努斯迪西瑞斯克」協同父母一起出席映後座談,暢談拍攝過程的甘苦談,電影中慘遭鐵腕校長狂毆、呼巴掌,寫實程度讓在場觀眾捏了一把冷汗。本場放映座無虛席,頂著一頭蓬鬆帥氣龐客髮型的耶努斯,吸引許多女性觀眾爭相合照,現場簽名更是用乾了四支麥克筆,觀眾反應熱烈可見一番。

耶努斯來自一個開明樂觀的大家庭,排行老么的他,上有六個兄弟姊妹,在家中備受呵護,但卻不失自信和獨立的個性。當時才13歲的耶努斯,在報紙上看到《我們一定贏》的演員徵選公告,便自告奮勇要報名參加。沒想到深受導演青睞,初試啼聲便獲得國際影壇的肯定,接連拿下加拿大魁北克影展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成為目前丹麥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完成第一階段宣傳活動的耶努斯,目前正和家人向東台灣出發,參觀台灣東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麗風景。預計將於7月8日返回台北,參加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主題獎」的頒獎典禮。

我們一定贏》改編自丹麥真實的教育事件,記錄鐵的紀律和愛的教育之間的痛苦掙扎,電影中主人翁和家人、朋友們強烈的掙扎,動搖了一直以來視「沉默是金」為教條的農業社會。透過主角細膩的表現,無論故事結局為何,觀眾早已深刻體會到所有人面對正義與自由的無比勇氣。

我們一定贏》不僅是去年丹麥年度最賣座的電影,更集丹麥重要影人於一身,無論是劇中的鐵腕校長或是男主角父母親皆由丹麥長青演員所飾演,相信眼尖的影迷們在《白痴》、《戀愛學分保證班》等重要逗馬電影中看過他們的身影。本片將於7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