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好評不斷


電影裡,莫迪利亞尼以深愛的妻子珍妮為作畫對象,以此和畢卡索一較長短,因此一上片,即引來包括連戰、師大美術系主任林盤聳先生等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包場觀看。

想要用二個小時飽覽名畫精髓嗎?《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讓您在短時間內看遍各大名畫家著名畫作,尤其可見莫迪利亞尼幾幅價值數億的作品都會在影片中出現,包括擺出各式撩人姿勢的裸女,以及細脖子變形身軀的仕女。如此經典的電影甚至引來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包場觀看:某知名化粧品品牌董事長指名團體包票,政界人士連戰,師大美術系主任林盤聳先生也帶了近百名學生搶在電影上片就來體會這個美好年代藝術創作的瘋狂與奔放,一睹藝術家創作風采。

他的畫價在各大拍賣市場中居翹首地位,其中2003年紐約佳士得『印象派及當代藝術』秋季拍賣,以「臥姿的裸女」創下將近台幣十億元的成交價,可說是歷年來拍賣場上出現過畫家此時期完成的作品中最好的一幅。2006年的「維納斯」也以五億的天價成交。此外,佳士得2007紐約拍賣5月舉行,先到台北遠企預展,「梅尼爾夫人」現在則在佳士得等待收藏家來出價,預計會有五億台幣的成交價,畫中人是經營巧克力家族事業的Mr. Georges Menier的妻子,目前待價而沽上看五億行情,甚至與畢卡索的畫作飆價相提並論。

這部電影裡,莫迪利亞尼以深愛的妻子珍妮為作畫對象,並以此和畢卡索一較長短,他以擅長的人物畫作為繪畫主題讓全巴黎翹首期待,參與的大畫家包括蘇汀、尤特里歐、里維拉等人,電影裡穿插事實與虛構,從珍與莫迪的相識開始談起,珍是他創作的精神來源,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都是以她為主角。他細膩筆觸、感性的描繪手法,把此一人物獨有的氣質表露無遺,令人一見難忘。而這幅比賽時壓倒群雄的畫作,目前傳說紛云,下落不知何處,若被發現,極可能創下拍賣會天價行情。電影將帶你體會處於這時代的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他們的創作以及愛情。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