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憶遭殘殺美記者 「無畏之心」在美上映


《無畏之心》改編自真實故事,大綱取材於皮爾的遺孀瑪瑞安的傳記:《我的丈夫丹尼爾皮爾勇敢的一生》。

描述華爾街日報記者皮爾被綁架並慘遭恐怖份子砍頭的影片--《無畏之心》,今天在北美院線上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知名主持人賴瑞金稱譽它是新聞記者無懼威脅的代表作,也是一部發人深省的電影。

無畏之心》改編自真實故事,大綱取材於皮爾的遺孀瑪瑞安的傳記:《我的丈夫丹尼爾皮爾勇敢的一生》。劇情敘述皮爾於二零零二年深入虎穴,到恐怖份子潛伏的巴基斯坦,追查有關九一一事件的內幕,卻不幸被綁架,最終遭到九一一主嫌莫罕默德砍頭的命運。

飾演瑪瑞安的是當今美國影壇動見觀瞻的安吉莉娜裘莉,與她形影不離的男友布萊德彼特擔任製片,結合倆人智慧結晶製作出來的《無畏之心》,因此也被影壇視為近年難得一見的佳作。

美國知名的電視新聞主持人賴瑞金在影評中就讚揚一向擅長動作片的裘莉成功轉型,在片中有著感人肺腑的內心戲。

不過,賴瑞金也提醒觀眾在觀影之餘注意已故記者皮爾勇者不懼的新聞專業執著精神,當能對人生有另一番體會。

《無畏的心》費時一年拍攝完成,劇組人員在巴基斯坦出外景時一度受到性命威脅,後來被迫移師印度取景,最後在洛杉磯派拉蒙影片公司攝影棚殺青。

本日焦點-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