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聯手頒獎


第29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暨95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於5月30日圓滿落幕。著名的廣告導演陳宏一以劇情片《結婚》奪得第29屆金穗獎首獎,並以《Happy Birthday》獲得最佳實驗片獎…

第29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暨95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於5月30日圓滿落幕。著名的廣告導演陳宏一以劇情片《結婚》奪得第29屆金穗獎首獎,並以《Happy Birthday》獲得最佳實驗片獎,加上個人單項表現獎的「最佳攝影獎」,總獎金達五十五萬元,堪稱金穗獎最大贏家。

學生團體作品組部份,由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學生張亨如執導的《斑馬線上的男人》奪得「最佳團體組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以及「最佳演員獎」,加上日前獲得的「部落格達人推薦獎」,總計贏得了五項大獎,相當風光。張亨如致詞時表示,《斑》片其實是自己個人與父母親情互動的寫照,她感謝支持她拍片的師長與朋友。

以《一部電影》攘括「最佳劇情DV獎」、「最佳編劇獎」以及「最佳剪輯獎」三項大獎的鄭其桓,在致詞表示,他除了感謝父母親的「溺愛」,讓他可以盡情發揮外,也笑說金穗獎對他太好了,現場歡聲雷動。以《唬爛三小》獲得「最佳紀錄片獎」的黃信堯導演,一開口致詞時就引起全場笑聲連連,他笑說獲得金穗獎獎金不僅可以邀請同學到他家院子烤肉,還可以買一副太陽眼鏡,順便裝假牙。

奪得「最佳劇情影片」以及「最佳演員獎」的《花宅五十三號》導演賴炳寰獲獎時感到驚訝,他代替林文尹領獎時指出,演員生活相當辛苦,為了生活,林文尹現在則擔任一家電視公司SNG車的操控員,而他其實在前夜還在考慮是否要繼續拍電影,但獲得金穗獎的肯定,讓他更有信心,也鼓勵現場的電影新人一起繼續努力。

知名演員陸弈靜是本屆金穗獎評審成員之一,她致詞時鼓勵所有入圍者,「能夠入圍金穗獎,代表已經開始起跑了」。她同時也表示,台灣電影工作環境相當辛苦,期盼電影人努力外,也希望政府不斷支持。

此次獲得「優等獎」有兩部動畫影片,分別是紀柏舟的《回憶抽屜》與謝文明的《肉蛾天》,而王谷神的《Hallucii》則獲得「最佳動畫片獎」, 顯見台灣動畫相當具有國際水準,值得國人肯定。

(本新聞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

本日焦點-200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