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好萊塢鉅製《黃金羅盤》坎城影展狂造勢


被視為好萊塢繼《魔戒三部曲》後,最大奇幻鉅製的電影《黃金羅盤》,日前推出首款前導海報,立即引起全球奇幻影迷在網路熱烈討論…

被視為好萊塢繼《魔戒三部曲》後,最大奇幻鉅製的電影《黃金羅盤》,日前推出首款前導海報,立即引起全球奇幻影迷在網路熱烈討論。海報上雖未見主演該片的兩大巨星:妮可基嫚與當紅新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但光是看畫面上童星達可塔布李察絲手執羅盤站在「武裝北極熊」龐大身軀前,就令人對奇幻奧妙的劇情期待萬分!

黃金羅盤》是新線( New Line)影業公司繼成功攝製發行《魔戒》系列後,最大手筆的奇幻冒險新作。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菲力普.普曼著名奇幻史詩「黑暗元素三部曲」首部曲。這部未演先轟動的電影,上月確定於今年12月7日全美上映後,已被視為年底的強力票房吸金機,據傳艾塞列公爵好萊塢各大片廠的新片紛紛退讓映期,不敢正面迎擊。

該片將於下周開幕的第60屆坎城影展上,正式啟動連串的造勢宣傳活動。除了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將帶著天才女童星達可塔布李察絲與女配角伊娃格林(《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隨同導演克里斯魏茲(《非關男孩》)等人連袂出席影展外,《黃金羅盤》的首支前導預告片,將於新線影業公司40週年的大對派上,於全球影人群集的坎城正式曝光。這支預告片也將隨同月底上映的票房熱片《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放映前,於全球各戲院同步亮相。

耗資近兩億美金的《黃金羅盤》結合了彷如《魔戒》中自成一格的奇幻國度,以及《哈利波特》的神奇魔法等多種元素,是個充滿幻想,並結合善惡永恆對抗、女巫與靈獸相伴的冒險史詩。

故事發生在另一個與我們平行的異世界,那裡人們的靈魂各自化身為動物形體的「守謢精靈」;會說話的武裝熊發動戰爭,吉普賽族跟女巫族共存於此。劇情圍繞在12歲的小女孩「萊拉」身上,她帶著神秘的黃金羅盤,在被放逐的武裝能「歐瑞克」保衛下,她要去拯救被神秘組織「吞人獸」綁架的失蹤好友,最後這項救援行動竟成為不僅拯救她自己,也挽救了全世界的艱難任務。

妮可基嫚這回飾演美麗與權勢在握的謎樣女人「考爾特夫人」,一心想拉攏「萊拉」當她的助手。不論在倫敦寓所或是冰天雪地的北方,她都是一個迷人的女慈善家,但她的無情冷酷卻掩蓋了魅力;丹尼爾克雷格則飾演「萊拉」的伯父「艾塞列公爵」,集探險家、學者及軍人等角色於一身,曾經消失一年待在北方從事研究。「萊拉」一直夢想要跟隨他回到北方,重新展開探險。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