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宇森換掉周潤發,赤壁決裂


上週六正式開鏡的《赤壁》風波不斷,昨天《赤壁》製片張家振正式發布聲明,宣佈《赤壁》的劇組在別無選擇下換掉周潤發,原因是發哥有達70多項的要求《不符合行規》,讓劇組無法與他簽約。

上週六正式開鏡的《赤壁》風波不斷,昨天《赤壁》製片張家振正式發布聲明,宣佈《赤壁》的劇組在別無選擇下換掉周潤發,原因是發哥有達70多項的要求《不符合行規》,讓劇組無法與他簽約。



據悉發哥的要求中包括他500萬美金的片酬(約1億6532萬台幣)必須在開拍前3天付清、一天只工作12小時,吃飯化妝車程都包括在其中,以及對自己戲份過少不滿意,頻頻要求加戲等等,為了他劇本一改再改,種種要求都讓《赤壁》劇組無法接受,最後才決定忍痛換人演出。




據知情的幕後人員表示,發哥的要求讓負責審理合約的保險公司直呼不可思議,表示若要達到他的要求,《電影可以不用拍了》。

事實上周潤發在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時也傳出類似的難搞事蹟,導演張藝謀甚至表示再也不跟發哥合作,據悉這次他對《赤壁》的要求有過之而無不及,讓與他相識多年、讓他在影壇上屹立不搖的導演吳宇森和《義務經紀人》張家振非常心寒,最後終於決定換角,這項舉動也被外界解讀為《雙方情誼告一段落》。

針對這起換角事件,發哥也在昨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是《辭演》,並非被換角,指出《赤壁》劇本遲遲未交到他手上,讓他沒有時間準備才萌生辭意,至於一次付清片酬的指控他則是否認,表示自己願意降價並讓劇組分次支付酬勞,不知錢的問題從何而來。

周潤發與吳宇森相識超過20年,雙方合作《英雄本色》被視為香港電影的經典,周潤發更以片中的《小馬哥》一角紅遍華人圈,吳宇森開拍《赤壁》,首先就把戲份最討好的周瑜一角留給周潤發,儘管外界有《年紀太大》的質疑也力挺發哥,雙方的合作原是美事一樁,最後撕破臉的收場令人始料未及。

周瑜接演人 張震 黃曉明最熱門

周潤發被《赤壁》換角的消息一出,接替他演出周瑜的人選成為熱門話題,中國《新浪網》指出,包括劉德華、吳彥祖、周杰倫、郭富城、黃曉明以及胡軍等人都是熱門人選,在即時的票選中,黃曉明以《外型俊朗》拿下最高票數,而周杰倫一開始人氣很旺,到最後卻吊車尾,顯示影迷的支持有點欲振乏力。

周潤發遭換,原本與他對戲最多的林志玲表示《一切尊重導演決定》,同時也才理解這段時間始終沒有遇到發哥的原因;至於張震上週才表示要跟發哥合作《很爽》,現在則傳出有可能由張震頂替周潤發的角色,種種變化都讓他始料未及,《赤壁》劇組表示,目前檯面上的人選都有機會,最重要是要挑一個長相帥氣、年輕的男星,預計五月中正式開拍前會宣佈人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