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蜘蛛人3》頭號反派沙人登場


到底,蜘蛛人為何會從紅變黑呢?謎題揭曉,原因就是原著漫畫裡最經典的反派人物「沙人」!沙人一直是《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和男主角陶比麥奎爾在前兩集宣傳時,一直提到最想合作的漫畫反派角色…

全球票房高達16億美元的《蜘蛛人》系列電影自去年推出《蜘蛛人3》預告後,首度登場的黑蜘蛛人立刻引來網友觀眾瘋狂討論。到底,蜘蛛人為何會從紅變黑呢?謎題揭曉,原因就是原著漫畫裡最經典的反派人物「沙人」!沙人一直是《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和男主角陶比麥奎爾在前兩集宣傳時,一直提到最想合作的漫畫反派角色,因為沙人來無影去無蹤,還可透過流沙累積變化聚集成龐大的怪物,連身手矯健的蜘蛛人都拿他沒輒。

而在電影《蜘蛛人3》中,沙人前身是一個逃獄的“殺”人兇手弗林,因受到化學實驗的意外改造,讓他能自由變身成流沙怪物。當蜘蛛人得知弗林才是殺死叔叔的真凶後,內心累積的復仇能量讓他背棄內心的純真正義,進而成為狂野憤怒的黑蜘蛛人,但他萬萬沒想到,原本不是他對手的弗林,卻能變身成一個體型與力量更龐大的怪物沙人,完全讓蜘蛛人的鐵掌功和飛天功力使不上力,頻頻在群眾面前吃鱉。

飾演沙人的湯瑪斯海登喬治曾因在《尋找心方向》中精湛的喜感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並因此受到《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的注意。兩年前,湯姆斯被安排與新力影業高層見面時,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參加試鏡演出,當他接獲沙人這個漫畫迷高度期待的反派角色後,就開始接受長達16個月的魔鬼訓練,每天2小時持續不間斷,讓他個人體重從180磅增加到200磅,增加的全是結實的肌肉。今年43歲的湯姆斯坦誠,要一個歐吉桑面對這樣的體能苦刑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為了讓自己出場更有說服力,他決定跟球友陶比麥奎爾看齊,不僅憑毅力練出一身完美肌肉,有形的完美線條還讓30歲的陶比麥奎爾自嘆不如,笑說自己扮演的蜘蛛人差點遜掉!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