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肉體性追緝》上演活色生香瘋狂粉絲情節


劉德華的女粉絲為了追星導致父親跳海自殺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無巧不巧,下週上映的電影《肉體性追緝》就以同樣瘋狂粉絲為主角並搬上了大螢幕!三位迷戀世界級舞者丹尼爾的蒙面女子,將他手銬腳鐐瘋狂性蹂躪…

劉德華的女粉絲為了追星導致父親跳海自殺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無巧不巧,下週上映的電影《肉體性追緝》就以同樣瘋狂粉絲為主角並搬上了大螢幕!故事描述一名風靡世界的舞者丹尼爾,全身72塊肌極致線條,三位迷戀他的蒙面女子將他迷昏,接下來的12天裡,三位蒙面慾女將他手銬腳鐐,剪破他的衣服大肆地對他瘋狂性蹂躪。如此激烈、高度違反世俗價值觀衝突的情節,果然難逃新聞局電檢這一關。事實上《肉體性追緝》導演安娜庫金諾斯從第一部劇情片《窗外有男天》,描寫大膽的同志議題,不惜裸露第三點演出,就吸引了國際的注目,在98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和台北電影節競賽片均深獲好評。導演安娜表示她早已習慣了外界的爭議,但是她並非是一昧反禮教的人,而是試圖挖掘人性最真實的一面,用藝術的觀點呈現出來。

電影藝術與色情之間的分野,一向都是新聞局與電影公司和觀眾爭論不斷的焦點。從之前的同志電影(例如《窗外有男天》中裸露第三點)、有集體雜交鏡頭的《白痴》及描寫女性情慾的《羅曼史》被新聞局強迫修剪或噴霧即可看得出來。此次《肉體性追緝》更被新聞局提出要求修剪數段,否則連限制級也過不了,不能通過的總長長達4分鐘。電影公司為兼顧電影藝術及情慾尺度,只好忍痛噴霧處理,但仍有幾個鏡頭仍在與新聞局拉鋸當中,希望最後能保留部份爭議的鏡頭。

肉體性追緝》受邀參加2006年多倫多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在去年坎城影展市場展的試片會上,造成千人影廳大爆滿的觀影熱潮。被問及觀眾反應的導演安娜說:「這無關性別取向。有很多大約五、六十歲的年長女性,看過這部電影都覺得非常喜愛。她們評論這部電影是一個很棒、很美好的電影。而有些男人覺得這部片讓他們勇敢地面對一些事情。事實上,還有些男人是帶著怒氣走出戲院的。」不管造成男女觀感差異的原因是什麼,《肉體性追緝》講述一個遭受女性蹂躪、尊嚴盡失的男人,男性主宰的權威完全被女性摧毀,幾乎遭女人強姦的他會如何反應?我們熟知女人扮演弱者的故事,但這次我們要顛覆傳統,以一種完全不同的觀點去觀看這個具有高度情色的故事。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