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嵐」系電影《蜂蜜幸運草》五月再吹純愛風


喜歡日本純愛電影、傑尼斯、嵐的影迷今年真是可以看到飽,繼松本潤的《妹妹‧戀人》後,另一部由ARSHI成員櫻井翔主演的《蜂蜜幸運草》(Honey&Clover)挾著更強的卡司與周邊,即將與五月上旬登台…

喜歡日本純愛電影、傑尼斯、嵐的影迷今年真是可以看到飽,繼松本潤的《妹妹‧戀人》後,另一部由ARSHI成員櫻井翔主演的《蜂蜜幸運草》(Honey&Clover)挾著更強的卡司與周邊,即將與五月上旬登台,而由五位成員破天荒共同演出的《黃色眼淚》,據傳也已有片商購進,上映時間未定,今年將會是ARSHI迷大破財的一年!

蜂蜜幸運草》改編自由羽海野千花所創作的同名漫畫,在日本擁有與《NANA》相同等級的超高人氣,光是1到9集已累計銷售已超過620萬本,對少女漫畫類型而言,是極為驚人的銷售數字!電影故事描述三個美術學院的男生竹本裕太(櫻并翔飾演)、森田忍(伊勢谷友介飾演)和真山巧(加瀨亮飾演),同住一幢簡陋的公寓過著清貧的大學生活,三個人既是好友又是情敵。一天,老師花本修司把侄女花本育(蒼井優飾演)帶進美大,各人的生活開始互相交織。溫柔的竹本對她一見鍾情,但浪子般的森田則令她感到迷惑。森田的若即若離令花本不知所措,竹本一直在旁照顧著花本,卻始終礙於她的才華而不敢透露心跡。

另一方面,陶藝精湛的美少女山田步愛上好友真山巧(加瀨亮飾演),但他卻偏偏放不下喪夫守寡的設計公司主管……幾位主角們在畢業進入社會前找尋自我,同時又陷入令人迷惘的多角戀情。青澀歲月的愛情總是突然而來,叫人手足無措又回味無窮,一如蜂蜜與幸運草,淡淡而且清甜並且載滿祝褔。

蜂蜜幸運草》卡司陣容堅強,除了請來擁有超高人氣的櫻井翔飾演男主角竹本,女主角則由剛以《扶桑花女孩》摘下藍絲帶影后的蒼井優飾演。而飾演櫻井翔情敵的,則是近年竄紅的性格男星伊勢谷友介。此外,曾與范曉萱一同演出《關於愛》台北篇的加瀨亮,以及離婚前後都花邊新聞不斷的中村獅童,在電影裡都有搶眼、出色的演出。

和近來幾部劇情轉折強烈,劇中常有主角罹患不治之症過世的「重口味」純愛片,《蜂蜜幸運草》反璞歸真,以純真清新的筆觸描繪在5位美術大學的好朋友們,在深摯友情下發展的2段三角關係,矛盾中流動著溫柔透明得讓人心痛的戀愛氣息、交叉著描繪你我曾有過或是正在其中的青春閃耀歲月校園生活,這一切無不讓時下年青人感同身受而壓倒性受到歡迎,引爆《蜂蜜幸運草》熱潮,猶如十年前的《愛情白皮書》、《東京愛情故事》。

由於故事設定在美術大學,幾位主角又分別主修油畫、雕塑、陶藝,整部電影因此呈現出繽紛豐富的色彩,將原作中如春日般的亮麗氛圍如實呈獻。音樂部分除了由ARSHI演唱的主題曲外,另有許多充滿八零年代風情的英文老歌,極為動聽,將觀眾帶回彷彿由柴門文所建構的校園愛情世界。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