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7加拿大動畫影展熱鬧登場


辦事處希望台灣觀眾能了解加拿大對於推廣動畫教育不遺餘力,因此特別在影展中安排多部學生作品,來自於加拿大數一數二的動畫學院,這些學院皆為動畫界的先鋒,所製作的動畫具有世界級水準。

一向在台灣動畫展中挑大樑的加拿大動畫,將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全力推動下,本週五(23號)在台北欣欣晶華影城熱鬧登場。辦事處表示,這個首度由官方舉辦的影展獲得加拿大國家電影局、渥太華及溫哥華動畫展、多所加拿大動畫學校及相關廠商的大力支持,總共收錄了146部動畫,橫跨30年代到2006年的經典佳作與前衛新片,希望能讓台灣的動畫愛好者一次看遍加拿大的創意與科技。其中還有許多首次在台灣,甚至是亞洲首度播出的新片。

辦事處代表孟貫中表示,今年剛出爐的奧斯卡動畫獎,再度由加拿大托里爾‧科夫(Torill Kove)的作品「丹麥詩人」(The Danish Poet)獲得殊榮。為了舉辦此次動畫展, 辦事處也特別邀請了七位加拿大的動畫專家,包括導演、教授、廠商代表等等 與台灣的觀眾和業界進行交流 希望能把加拿大動畫界的第一手訊息與台灣分享。

藉由本次影展,辦事處也 希望台灣觀眾能了解加拿大對於推廣動畫教育不遺餘力,因此特別在影展中安排多部學生作品,來自於加拿大數一數二的動畫學院,包括雪來頓學院(Sheridan College)、愛莫莉卡爾學院(Emily Carr Institute)、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等。這些學院皆為動畫界的先鋒,所製作的動畫具有世界級水準。

此次動畫展包含了四大單元,主題一 : 經典首選是精選加拿大榮獲奧斯卡及其它國際獎項提名肯定的經典作品如鮑伯的生日、特別快遞等等,包含純真年代、奇幻故事及浪漫與怪誕故事三大單元等。

動畫展的第二個主題是大師禮讚,特別整理加拿大動畫大師諾曼‧麥克拉倫 (Norman MacLaren),佛德列克‧貝克(Frederic Back) 、寇‧侯德曼(Frederic Back)的代表作,希望能讓觀眾一睹其歷久彌新的風采。主題三是新秀登場,特別從加拿大近年的渥太華、溫哥華等主要動畫展擷選最具創作性和代表性的新作,以及從加拿大主要動畫學院如雪來頓、愛莫莉卡爾學院脫穎而出的作品集錦。

此次影展的最後一個主題則是創新創意,由加拿大科技及多元文化背景所衍生的前衛新作組成。加拿大的動畫科技一直是全球製片、導演所仰賴依靠,不管是電影鐵達尼號、侏羅紀公園等,都有加拿大技術的支援。這個主題會為觀眾帶來令人目不?給、驚歎連連的感官體驗。

加拿大的動畫在全球早已享有盛名,政府強大的支援與推廣,加上源源不絕的創意及推陳出新的創新技術,不但屢獲國際獎項肯定,也是全球電影工業之所寄。加拿大辦事處也希望此次影展能讓台灣觀眾耳目一新的加拿大。 在台北的放映之後加拿大動畫影展也會陸續於全省各大都市巡迴展出,展出地點包括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讓更多的台灣動畫迷一睹加拿大動畫的風采。

本日焦點-200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