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藍祖蔚雷光夏談菲利普格拉斯電影配樂


國家電影資料館3月17日週六下午將舉辦一場講座,邀請藍祖蔚與雷光夏導引大家「閱聽」大師名作。講座除了免費開放預約外,出席者更有機會獲得4月10日由大師親自主講的座談會入場券一張.....

為了讓大家更能夠親近配樂大師菲力普‧格拉斯的魅力,國家電影資料館3月17日週六下午將舉辦一場講座,邀請藍祖蔚與雷光夏導引大家「閱聽」大師名作。講座除了免費開放預約外,出席者更有機會獲得4月10日由大師親自主講的座談會入場券一張;申辦2年期國家電影資料館會員,更有機會獲贈價值新台幣2000元的【經典20 菲利普.格拉斯】音樂會入場券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除了影像視覺效果,配樂往往是牽制整部電影感覺的重要因素。為膾炙人口的《時時刻刻》、《楚門的世界》、《正義難伸》、《戰爭迷霧》、《機械生活》、《時間簡史》、《美女與野獸》、《奧菲》、《吸血鬼》和《三島由紀夫傳》等電影配樂而聞名於世的菲利普‧格拉斯將於四月應兩廳院邀請演出經典配樂名作,國家電影資料館除了規劃影展共襄盛舉外,更於17日特別邀請「聽」電影、「讀」音樂的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與音樂工作者雷光夏引導大家進入菲利普的音樂世界。

【從菲利普‧格拉斯的電影配樂談起:藍祖蔚vs.雷光夏】講座於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因座位有限,採預約方式,前20名報名參加講座的民眾更有機會免費獲得4月10日由大師親自主講的講座入場券1張。電影資料館提供的好康不只一樣,凡於「電影配樂大師菲利普‧格拉斯」專輯活動期間申辦會員者,1年期也可獲得大師講座入場券1張,2年期以上除了大師講座入場券1張外,更可獲得市價新台幣2000元的【經典20 菲利普.格拉斯】音樂會入場券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本新聞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

本日焦點-200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