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星哈日瘋 裴斗娜為電影學唱日文歌


為了測試裴斗娜的歌喉,導演跨海飛到韓國跟她一起唱KTV,驚喜的發現她竟然可以用日文唱KIRORO的歌,也才正式的確定了裴斗娜的演出。?了演好這個角色,裴斗娜下了許多功夫苦學日文、練歌、錄音.....

隨著韓劇在亞洲發燒,近年來韓國明星們積極擴張演藝版圖,除了四處隨片宣傳,還拍起跨國製作。而韓國藝人學外語,特別是日文,似乎也變成一股風潮,其中像全度妍、李東健、柳時元、崔智友等等,都能在戲劇作品中秀上幾句日文!而以《駭人怪物》打開亞洲知名度的裴斗娜,如今也加入這個行列,在青春搖滾電影《琳達!琳達!》中飾演在日本唸書的韓國留學生,還陰錯陽差的當上了高中樂團的主唱,在片中大唱日文歌!

《琳達!琳達!》是日本新銳導演山下敦弘首次嘗試清新校園主題的電影,結合友誼與純愛的故事,敘述在高中文化祭前夕,預定在文化祭中壓軸表演的女生樂團,卻因為團員們鬧內鬨,而瀕臨解散的危機!混亂中,不服輸的吉他手竟然找來韓國留學生擔任主唱,還選定了80年代搖滾天團「藍心樂團」(The Blue Hearts)的成名曲「琳達!琳達!」(「Linda Linda Linda」),於是三個臭皮匠加上一個外國人組成的臨時樂團,每天沒日沒夜的狂練,希望能趕上最後一次的表演,為青春的執著和努力,留下美好的回憶。

找來韓國女星演出主唱,完全是導演心血來潮的的點子,就在決定了其他主要演員的名單後,山下敦弘突然提出一個建議:「找韓國演員裴斗娜來擔任主唱如何?」原來導演看過裴斗娜過去的作品,很喜歡她古靈精怪的演出,沒想到製片與編劇都很喜歡這個想法,還特地幫裴斗娜量身訂作了韓國留學生的角色,趁著她到日本宣傳新片時把劇本拿給她看,也讓她聽了「琳達!琳達!」(「Linda Linda Linda」)這首歌。裴斗娜很喜歡這首歌,也口頭答應演出,可是卻表示自己的歌藝不是很好,這下反而讓導演擔心了起來。

為了測試裴斗娜的歌喉,導演跨海飛到韓國跟她一起唱KTV,驚喜的發現她竟然可以用日文唱KIRORO的歌,也才正式的確定了裴斗娜的演出。?了演好這個角色,裴斗娜下了許多功夫苦學日文、練歌、錄音。在拍片現場她還經常加入出其不意的即興演出,帶給導演和同台演員許多的驚喜,也成為電影中最搶戲的靈魂人物。

電影開拍後,為了讓主要演員們真實呈現日夜都黏在一起的默契,劇組特別安排四個女生和工作人員分開住宿,休息時間也一起度過,以加深她們的友情。雖然裴斗娜經常要透過翻譯才能與其他人溝通,但親切的她在待機時常拿著專程從韓國帶來的泡菜泡麵和其他演員一起分享,也會主動用著有點怪異的日文和韓文,甚至加入很破的英文,與大家打成一片,而其他人也都對這奇妙的會話樂在其中。

經過《琳達!琳達!》的磨練,裴斗娜在06年接下了電視劇「someday」,在劇中飾演日籍的漫畫家,還能說一口流利的日文。

《琳達!琳達!》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場場爆滿、口碑沸騰,許多已經離開校園生活一段時間的上班族,也因為電影而勾起青春的回憶,感動不已。《琳達!琳達!》,將於今年春假4月5日在台北、高雄兩地上映。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