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翹翹板大膽向女生、男生都求愛


男同志電影火紅了一陣之後,今年春天女同志電影大流行,接下來呢?預計白色情人節後上檔的《愛情翹翹板》,女主角琦琦才十幾、二十歲出頭,卻整日周旋在一男一女之間大談戀愛...

男同志電影火紅了一陣之後,今年春天女同志電影大流行,接下來呢?預計白色情人節後上檔的《愛情翹翹板》,女主角琦琦才十幾、二十歲出頭,卻整日周旋在一男一女之間大談戀愛,簡直可以擔任劈腿國大使的她,卻出奇得不令觀眾討厭,還在保守的羅馬尼亞、歐陸引發一陣放膽愛、向前衝的熱潮。接下來要流行的,當然就是「愛無性別、無界限」囉!!

帶有一點點同志之愛,但加倍清新可人的甜美電影《愛情翹翹板》,和《斷背山》、《醜聞筆記》一樣都是改編自小說,不過在羅馬尼亞著名的廣告片及MV導演杜鐸吉爾居Tudor Giurgiu手中改拍,電影版就多了更多漂亮畫面和音樂的元素,連男主角都想辦法找來歐陸著名抒情搖滾樂團Vama Veche的主唱杜鐸奇里拉出演劇中的帥氣哥哥山杜,電影主題曲則由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特別跨刀獻唱,將小說文字所不能及的聲音、影像更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青春世代獨有的衝動式戀愛迷人的部份展露無遺。

簡直就是女生版阿飛正傳的《愛情翹翹板》,劇情圍繞在漂亮美眉兼劈腿大王的琦琦(瑪莉亞波比絲達舒飾)的生活上,從小在爸媽、哥哥寵愛下長大的琦琦,生活重心就是自己和愛情;學校功課馬馬虎虎,一身行頭卻是兢兢業業。上大學後認識單純可愛的女同學小愛(尤安娜巴布飾)這個從來沒見過的物種,第一次對同性產生了一種難以言喻的迷戀,甚至更進一步把小愛找來住在樓上公寓,好就近 “照顧”。小愛雖然個性天真卻一點不笨,她慢慢發覺琦琦背著她還跟別的男生山杜(杜鐸奇里拉飾)往來,等到兩個女生的戀情因為山杜的嫉妒而被迫在爸爸媽媽的面前拆穿,一場劇烈的風暴本將來襲,聰明的琦琦又會怎樣妥善處理?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