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港台名導薪水比一比


張藝謀薪酬最高,但近年來也是票房最佳保證。李安年薪9000萬

據中國楚天都市報報導,日前10位華人名導的年薪被揭秘,張藝謀高居榜首,以下幣值為人民幣。張藝謀薪酬最高,但近年來也是票房最佳保證。台灣導演李安則年薪9000萬

何平年薪4000萬

何平的《雙旗鎮刀客》、《炮打雙燈》、《日光峽谷》三部影片,從柏林、聖塞巴斯蒂安、夏威夷等國際電影節上捧回多項大獎。

徐克年薪4000萬

徐克即使不是香港影壇最好的導演,也應毫無疑問的入三甲之列。他不斷創造和帶領潮流,已成為香港電影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

劉偉強年薪4500萬

無間道》三部曲,無疑成為華語電影史上的重要系列。其實早在《無間道》之前,劉偉強已拍攝過多套膾炙人口的電影,其中以《風雲》、《中華英雄》、《古惑仔》系列等作品最受歡迎。

杜琪峰年薪5000萬

外表憨厚的杜琪峰,以踏實的作風,執著的創新、對電影的誠意和嚴謹,在不斷地自我反思和超越中蛻變重生。銀河映像已成為香港電影品牌製作的代表。

馮小剛年薪5000萬

馮小剛這三個字已經成了票房保證。他的電影總會閃現出很多奇思異想,但又讓人覺得貼切無比。有時他可以讓人笑得合不攏嘴,有時他又像一把鋒利的刀子。他就像一名藏在草叢中的優秀獵手,準確無誤是他的基本素質。

陳凱歌年薪6000萬

陳凱歌的影片,以詩化的電影語言創作了獨特的視覺風格。他的影片重視對畫面上人物運動的處理,故事情節淡化,刻意追求主觀性、象徵性,寓意性。有人認為,他因此脫離了中國觀眾的傳統文化心理和長期以來的欣賞習慣,而與觀眾拉開了距離。

王家衛年薪搟7000萬

王家衛的電影裏永遠是那種宿命的、邊緣的、破碎的世界,那裏永遠上演著讓人心動、感傷的故事。王家衛總是傾向於拍都市中最一般的小人物;沒有根,沒有理想,沒有起與止,漂浮於多彩而冷漠的都市中。

吳宇森年薪8000萬

自從14年前的《英雄本色》、《喋血雙雄》開始,吳宇森就是港台最受影迷喜愛的動作片大導演。從1993年的《終極標靶》,1996年的《斷箭》到《變臉》、《碟中諜Ⅱ》,看得出吳宇森在好萊塢的戲是越做越大,越做越從容。

李安年薪9000萬

李安無疑是好萊塢亞裔導演中最成功的一位。他游刃有餘地用電影語言來處理東西方的情感與倫理,除了拍出了《推手》、《喜宴》、《飲食男女》及《臥虎藏龍》等華語片以外,還能拍出跨文化的《冰風暴》、《理智與情感》及《與魔鬼共騎》、《斷背山》等英語片。

張藝謀年薪1億

張藝謀似乎是電影界的一個神話,如今電影市場不景氣,可是張藝謀10多年來,從未因缺少拍片資金而發愁。《滿城盡帶黃金甲》更是創造了中國電影的最高紀錄。

本日焦點-200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