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太陽的願望獲獨立精神製片獎最佳影片


黑色喜劇片《小太陽的願望》在今年第二十二屆獨立精神製片獎共有五項入圍,與《Half Nelson》打成平手,成為角逐本屆獎項最受矚目的兩部影片。

搶在奧斯卡提前一天頒發的獨立精神製片獎揭曉,《小太陽的願望》勇奪最佳影片殊榮。


這部影片也同時拿下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男配角。


黑色喜劇片《小太陽的願望》在今年第二十二屆獨立精神製片獎共有五項入圍,與《Half Nelson》打成平手,成為角逐本屆獎項最受矚目的兩部影片。

果然《小太陽的願望》一口氣連得四獎,《HalfNelson》則在最佳男、女主角獎項雙贏。

依照慣例,獨立精神製片獎選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一天登場,成為奧斯卡揭曉前最後一項觀察指標,備受媒體矚目。獨立精神製片獎以獎勵存在於好萊塢大型片商之外,成本低於兩千萬美元、獨立製作影片為宗旨。

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除了《小太陽的願望》與Half Nelson》之外,還有《American Gun》、《TheDead Girl》、《羊男的迷宮》三部影片。甚受好評的《小太陽的願望》果然一如預期勇奪最佳影片。

小太陽的願望》強納森達頓與維萊莉法瑞斯也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艾倫亞金獲得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包括《銘謝吸煙》的亞倫艾克哈特、《Half Nelson》 的雷恩高斯林、《The Painted Veil》的愛德華諾頓、《Man PushCart》的阿米德拉斯維、《American Gun》的佛斯特懷特克爾。最後由今年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雷恩高斯林勝出。

在最佳女主角獎項中,《斷背山》的女星蜜雪兒威廉斯以《Land Of Plenty》入圍,另外還有《Sorry,Haters》的羅賓萊特潘、《Sweet Land》的伊莉莎白瑞瑟、《Half Nelson》的夏莉卡伊普斯、《For YourConsideration》 的凱瑟琳毆海拉,夏莉卡伊普斯擊敗其他對手風光獲獎。

本日焦點-200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