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玫瑰人生》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開幕影片


由於《玫瑰人生》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開幕影片及競賽片,為表達支持、感謝及強力造勢,導演奧利維爾達昂親率演員及幕後?作人員共12人出席...

由於《玫瑰人生》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開幕影片及競賽片,為表達支持、感謝及強力造勢,導演奧利維爾達昂親率演員及幕後?作人員共12人出席,包括名製片亞倫高德曼、主要演員: 瑪莉詠柯蒂亞、施維泰絲特、艾曼紐辛葛娜、帕斯卡葛雷果利等,並在當地接受訪問,陣容之大,也是歷年罕見的。

玫瑰人生》這部有關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傳奇一生的電影,將做為二月八號的柏林影展的開幕片,這也是這部影片的世界首映。香頌歌后愛迪‧琵雅芙逝世至今共有四十五個年頭,這位身高四呎八吋,重八十磅的女歌手,登上舞台時就像隻小鳥般玲瓏,因此大家暱稱她為「小麻雀」。原本默默無名的她,自從她以藝名「小麻雀」展開演唱生涯後變得大受歡迎。雖然她身型嬌小,但她唱歌時的爆發力卻足以撼動全世界。她最膾炙人口的歌曲「玫瑰人生」、「不,我決不後悔」,?經四十多年,仍然是唱片界熱買商品之一。法語歌壇人才輩出,但是論地位之高、傳唱之久、影響之遠,沒有人比得上琵雅芙。

「玫瑰人生」由瑪莉詠柯蒂亞擔任女主角,飾演愛迪‧琵雅芙,這會是她整個演戲生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瑪莉詠柯蒂亞1975生於巴黎的一個演藝世家,從幼年就開始在她母親的片中擔任許多不同角色。年輕的瑪莉詠柯蒂亞自從演了盧貝松的電影「終極殺陣」之後就廣受矚目。她當年也因為《終極殺陣》一片而入圍法國凱薩獎的最佳新人獎。之後她又因導演尚皮耶居內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一片榮獲法國凱薩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她也參與過許多美國電影的拍攝,例如亞伯佛瑞拉的《瑪利亞再生》,提姆波頓的《大智若魚》以及雷利史考特的《美好的一年》。

在《玫瑰人生》這部片中,柯蒂亞與許多法國知名演員合作,例如:傑哈德巴狄厄、 施維泰絲特、艾曼紐辛葛娜、帕斯卡葛雷果利。除了螢光幕前的演技派明星,《玫瑰人生》的幕後製作更是個個大有來頭。包括了知名攝影師戴斯特索‧那哥塔。美術指導Olivier Raoux,曾與導演奧立?達昂一起合作《赤色追緝令:末日審判》。從這樣的卡司看來,《玫瑰人生》不只是配樂優美動聽的深度劇情片,同時更是部璀璨耀眼、陣容堅強的年度大片。由於西洋人自古以來,將高傲的玫瑰花視為高貴、華麗和愛的象徵,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開始,人們便以鮮花來保達情意,所以法國本土特選富浪漫情節的情人節2007年2月14日上映,聯映戲院多達800多家,《玫瑰人生》也被各界看好為角逐今年二月柏林影展競賽片的大熱門。

現在起買預售票可收集到「玫瑰人生」的原版海報L型檔案夾,詳情可洽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