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動心方向】中文主題曲蕭賀碩主唱


蕭賀碩的音樂到底是如何感動網友?有個網友就說,她的歌聲具有可以撫慰人心的「療傷」功效,而這正是《舞動心方向》選定《Shalanheo》為中文主題曲的原因。

「Salanheo~~愛的理由,不會有錯……」這段歌詞樂音,近日在台北街頭、捷運隨著電影《舞動心方向》預告大力放送,有些民眾大概覺得這嗓音熟悉,再內行一點的樂迷則一下子就會認出這是網路歌曲下載排行榜冠軍歌曲《Shalanheo》,主唱蕭賀碩是來自新加坡的超實力派女歌手,已入行多時的她,靠著歌曲下載及「碩一碩官方部落格」的經營,一步一腳印在網路上凝聚人氣,終於在今年得以發行實體專輯,其中冠軍曲《Shalanheo》全新改版後,更被選為電影《舞動心方向》中文主題曲,讓蕭賀碩的歌聲從網路傳唱到大螢幕。

網路小名「碩一碩」的蕭賀碩算是苦力型新人,在大學時參加創作比賽即被華納簽為專屬作者,後來擔任包小柏的製作助理,然後從執行製作、製作企劃到製作人一步步走來,先後參與過孫燕姿、蔡健雅、張惠妹等天后的製作案,直到擔任TVBS偶像劇主題曲演唱,她的好歌喉才終於為樂迷知悉。當時的主題曲在數位下載一上市時,即獲kkbox單日點播率冠軍,「碩一碩官方部落格」也因而吸引眾多樂迷瀏覽,如今部落格點閱率已破二十萬人次,人氣居高不下。

蕭賀碩的音樂到底是如何感動網友?有個網友就說,她的歌聲具有可以撫慰人心的「療傷」功效,而這正是《舞動心方向》選定《Shalanheo》為中文主題曲的原因。由英國影帝羅伯卡萊爾擔網主演的《舞動心方向》,講的也是這麼個「療傷」的故事,羅伯所飾演的喪妻麵包師傅在因緣際會之下踏進社交舞教室,來這兒學舞的人們各有困境,透過舞蹈,他們敞開心房療癒傷痛。而且舞蹈這帖藥還不是普通藥,劇中舞蹈教室負責人就大喊:「跳舞,是一種強力春藥!」除具療傷功效外,更能帶人找到春天。「這是一部很真誠的電影」蕭賀碩看完《舞動心方向》後這麼說,「劇情也很有趣……看完會讓人思考一些問題」,她對劇中舞蹈場面頗多共鳴,很想嚐試一下跳舞帶來放鬆效果,也覺得劇中不時解說的社交舞步由來相當有趣。

舞動心方向》雖然沒有億萬片酬巨星卡司,但在影帝羅伯外,還有瑪麗莎托梅、約翰古德曼、瑪麗史柏格……等好萊塢超實力影星參與,這班演員的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絕對曾在大螢幕上看過他們,其紮實細膩的演技讓這部小品更為感人深刻。現在這個時代,就是簡單純淨的東西最能撫慰人心。《舞動心方向》傳述「打開心房、真愛來臨」的簡單道理,蕭賀碩所寫的「Shalanheo」,其實也就是韓文的「我愛你」這句最原始的愛情箴言,歌曲、電影搭配效果加乘,讓人感受到最最溫柔真摯的療傷力量。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