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泰國鬼片【嚇死鬼】挑戰禁忌命案現場


今年開春第一部泰國鬼片《嚇死鬼》,將兇案現場的替身演員如何模擬遇害的撞鬼過程,真實搬上大螢幕。

2006年泰國鬼片在台灣的票房大放異彩,成績不斐,像是《鬼宿舍》、《邪降:惡魔的藝術》、《鬧鬼》,均開出漂亮的成績單,其中令人頭皮發麻的神秘儀式傳說或是挑戰可怕禁忌的主題都是吸引台灣觀眾的主要原因。

今年開春第一部泰國鬼片《嚇死鬼》,將兇案現場的替身演員如何模擬遇害的撞鬼過程,真實搬上大螢幕。重演命案過程的靈感來自於一些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導演與製片研究了許多可怕的命案之後,為了想拍出最逼真的氛圍,決定採用真正的命案情節,並重回真實的命案現場作為電影場景,因此連大白天的戲都教在場的演員和劇組不寒而慄。

劇情敘述婷是個懷有明星夢的少女,一次因緣際會之下,答應擔任警方模擬兇案發生的臨演。多次來到恐怖的命案現場,重演受害人慘死的過程,雖然體驗變成名人的樂趣,但開始在半夜夢到自己沾滿鮮血,並漸漸感到身邊充滿陰魂不散的鬼魅。泰國選美佳麗Min遭殘忍殺害後,警方逮捕了她的前夫為嫌疑犯,婷答應為Min演出案發狀況後,詭異的事情不斷發生,因此她決定去解開Min被殺害的謎團……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