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動心方向】邀集眾實力演員演技大車拼


二月二日即將上映的新片《舞動心方向》結合了愛情與舞蹈,以三段故事鋪排陳述一段受命運牽引的故事,內容溫馨真摯,感性不落俗套。

國標舞近年在國內廣為流行,社交舞舞蹈電影也大行其道。舞蹈電影盛行,少女追尋拉丁舞之夢的《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中年男子因舞蹈重燃人生的《來跳舞吧》皆沸騰一時。二月二日即將上映的新片《舞動心方向》仍然結合了愛情與舞蹈,以三段故事鋪排陳述一段受命運牽引的故事,內容溫馨真摯,感性不落俗套。結合多位好萊塢實力派演員,《舞動心方向》結合時下風行的搖擺舞、社交舞,拍攝舞蹈上時間掌握的困難度使得此片更具可看性。

喪妻的麵包師傅法蘭克(羅伯卡萊爾 飾)意外在車禍中結識一名瀕臨死亡的男子,法蘭克陰錯陽差替他去赴一場忘年之約;在著名的瑪莉安舞蹈教室裡,羅伯因為舞蹈漸漸走出低潮,並結識一群因為各種原因前來跳舞的朋友,在這裡……愛情逐漸萌芽。《舞動心方向》的導演藍道米勒(Randall Miller)擅長處理人與人之間細膩情感,五六年級生對他應不陌生,因為大受好評的電視劇《三十而立》(Thirty Something)正式出自其手,此次他邀集英美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延攬到羅伯卡萊爾、瑪麗莎托梅、瑪麗史汀柏格、西恩愛斯丁、約翰古德曼等實力派演員共襄盛舉。

執導《舞動心方向》的動機是導演早在1990年就拍過《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and Charm School》同名短片,這次2005年新拍的《舞動心方向》將當時的短片擴大延伸,儘管是一部充斥美式俚語的典型美國電影,當時仍摘下十七個國際電影獎項,足跡遍佈西班牙、法國、比利時、馬爾他等歐洲國家。電影情節出自於導演自己的童年記憶,場景也設定在導演的出生地-美國加州的巴莎迪那(Pasadena)。米勒和妻子沙芬(Jody Savin)十五年來一同創作了許多劇本,在影壇傳為佳話。 將十年前短片重拍的想法是朋友的建議;夫妻倆靈光乍現,加入了許多其他元素在電影長片《舞動心方向》裡。

劇情融入了導演許多個人經驗及情感:米勒和沙芬都曾經歷過父母過世及朋友因病離開,這也是《舞動心方向》特別在片頭指名獻給一位朋友 Patricia的原因。電影的劇情曲折,情感卻真摯誠懇,從舞蹈帶出一部以『人』為主的文藝愛情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