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異形戰場:適者生存】續集變本加厲


今年暑假續集片當道,精銳盡出,戰況激烈;但聖誕節檔賣座續集片,首推《異形戰場:適者生存》。首集《異形戰場》以3800萬美金勇奪暑假全美首週開票冠軍...

今年暑假續集片當道,精銳盡出,戰況激烈;但聖誕節檔賣座續集片,首推《異形戰場:適者生存》。首集《異形戰場》以3800萬美金勇奪暑假全美首週開票冠軍,續集《異形戰場:適者生存》則要讓異形和終極戰士登陸美國小鎮,延續首集視地球為殺戮戰場的主旨,將文明世界當殘酷舞台。續集找來《明天過後》視效大師執導,影片大量採用尖端特效,發採取《驚聲尖叫》系列模式選在聖誕節檔期上映,要觀眾寒天進戲院,感受「熱血」沸騰,過癮「尖叫」,冷汗變熱汗的驚悚體驗。《異形戰場:適者生存》與全美同步於12月21日上映。

異形戰場》系列是福斯近年除漫畫改編電影外,最成功的驚悚動作特效鉅片,讓影史兩大窮兇惡極的外星生物對決:異形(Alien)的科幻、機械外殼、高度智慧、快速移動;對決終極戰士(Predator)的蠻荒、科技盔甲、高超武術、隱形偽裝,但是,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冷血、殘酷與嗜殺人類。製片認為當前「你追我殺」的變態殺人魔已不夠看,變態外星生物才夠看!上集結尾完封南極地區終極戰士用異形當訓練營的金字塔聖殿,這次人類恐懼真的應驗,因為異形和終極戰士真的攻進人類城鎮,帶來浩劫。

全新續集《異形戰場:適者生存》更進一步將《異形戰場》的可看性推到高峰。離開上集的南極地下金字塔,宛如電玩遊戲背景,《異形戰場:適者生存》則讓異形和終極戰士直接進攻人類城鎮,等於是把《世界大戰》最後20分鐘拉長成100分鐘。首集製片原班人馬再度製作《異形戰場:適者生存》,首張劇照曝光,終極戰士的紅外線發威,彌補上集影迷抱怨終極戰士只耍刀弄鏢不過癮,增加更多特效。此外,身體細部細節更清晰,絕對是光天化日「全見版」的異形大戰終極戰士,讓影迷看個仔細。終極戰士其實是非常神祕的外星生物,獵人性格的他們不殺老弱婦孺,只挑強者對決,組織位階十分嚴密,這次與心懷鬼胎、神出鬼沒的異形,新仇舊恨未解,先找人類出氣,驚悚程度百分百。

異形戰場:適者生存》由《明天過後》視效大師史托斯兄弟,編劇則請來連史匹柏都滿意的《世界末日》劇作家合力打造,除「異形」和「終極戰士」兩大冷酷主角外,人類角色則精選「熱血」青年,包括《邁阿密風雲》的約翰歐提茲、《硫磺島的英雄們》大衛宏斯比、《絕命終結站3》吉娜荷登等,集合歐美亞非多種族裔演員齊聚一堂。選在聖誕節檔期上映,延續《驚聲尖叫》發行策略,嚴冬季節讓青少年觀眾進戲院「喊個過癮」,冷汗變熱汗!

「異形大戰終極戰士,無論誰贏,人類絕對是輸家!」人類要如何自處?別擔心,聖誕節檔期的最高原則就是「相信」,絕對有轉機,不過劇情暫時保密,票房才會是贏家。「相信」一定超酷炫的《異形戰場:適者生存》,台灣與北美同步於12月21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本日焦點-200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