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飾演女性自主先驅,芮妮大喊不需男人陪


《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完整描繪世界暢銷童書繪本『比得兔』作者碧雅翠絲.波特她那充滿童趣、幻想的創作世界,以及和出版商諾曼沃恩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裡集結英美兩大影后在大螢幕上飆戲,相當精采!金球獎以及奧斯卡雙料影后芮妮齊薇格在電影《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中,和曾以《破浪而出》獲得歐洲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影后的艾蜜莉華森同台較勁,兩人早在合作之前就欣賞對方已久,而在這次合作的過程中,芮妮發現艾蜜莉是用眼神來演戲,他發現看艾蜜莉的電影時會不自覺跟著她的眼神走;艾蜜莉則稱芮妮全身都是戲,只要一上戲就完全進入角色,整個人的神韻完全就是真人重現,艾蜜莉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芮妮沉勁在幸福中、雙手緊握、全身輕微擺動著隨音樂起舞,那一幕的幸福感一定能讓全觀眾深切的感受到,真是令我敬佩、又令我感動的演出!!」

芮妮齊薇格在本片不但和英國演技派艾蜜莉華森以及老搭檔伊旺麥奎格一起演出,還首次擔任製片,這位目前名列好萊塢女星片酬第三名(1500萬美金)的女星要證明自己不僅演出受到大家肯定,還有統籌一部片的能力!!芮妮說:「我本來以為演戲已經很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了,想不到製片還真不是人當的,哈哈!加班熬夜是兵家常事,最令人頭痛的地方是動畫的部分,片中有許多波特小姐和她所創造出的角色互動的橋段,是非常有趣活潑的,我們在製作時候要努力平衡可愛動畫和整個劇情的搭配,才不會有喧賓奪主之嫌,在我們的努力下,電影完美的呈現動畫和演員之間的互動,既可愛又不會太搶戲,絕對能讓觀眾喜愛!!」

芮妮齊薇格對於這次的演出倍感壓力,「因為波特小姐是全球知名的人物,而且有那麼多人的喜歡她的作品,所以我卯足全力詮釋這位有點古怪但是又很有趣的女士,我讀了她的日記,Frederick Warne & Co.公司(出版波特小姐所有作品的出版社)提供了很多她的手稿以及她和朋友們往來的書信,讓我更加的了解她,而當我第一次讀到劇本時,我當下就瞭解她是怎麼樣的人,她是位非常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在當時那樣保守的年代,她就有女性自主的觀念真是非常讓人敬佩,現代的女性還有很多人都沒有這種先覺觀念呢!」在2005年與鄉村歌手閃電結婚又迅速解除婚約的芮妮,前陣子大嘆嫁給肯尼薛士尼是他人生最大的錯誤,或許在看到百年前的波特也有自主精神,她也終於想通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完整描繪世界暢銷童書繪本『比得兔』作者碧雅翠絲.波特她那充滿童趣、幻想的創作世界,以及和出版商諾曼沃恩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本片活潑的創作故事、雋永的愛情橋段以及女性自立自主的觀念,絕對能帶給您一段與眾不同而且充滿想像力的旅程,本週五1月19日起全省浪漫上映。

本日焦點-200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