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席維斯史特龍回來了!


《洛基:勇者無懼》是席維斯史特龍再度自編自導自演,重返影壇力作。當年《洛基》一舉榮獲奧斯卡十項大獎提名並獲最佳影片,「小人物大英雄」的勵志感動深入人心。

論數80年代好萊塢動作巨星,無疑就是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和布魯斯威利,前後分別以《洛基》《魔鬼終結者》《終極警探》奠定票房巨星地位,也開創台灣「魔鬼」「終極」系列中譯片名風潮。去年底《洛基:勇者無懼》首映會上,三大男星再度聚首,上世紀叱吒影壇並合資好萊塢星球餐廳,如今三人各自開創人生最佳續集:阿諾連任加州州長成功、布魯斯威利開拍《終極警探》續集、席維斯史特龍也推出《洛基:勇者無懼》,勇奪全美首日電影開票冠軍。《洛基:勇者無懼》是奧斯卡最佳影片《洛基》正宗原創續集,也是米高梅去年繼《007》《粉紅豹》後,又一票房奪冠的系列電影。

洛基:勇者無懼》是席維斯史特龍再度自編自導自演,重返影壇力作。當年《洛基》一舉榮獲奧斯卡十項大獎提名並獲最佳影片,「小人物大英雄」的勵志感動深入人心。正宗原創續集《洛基:勇者無懼》,席維斯史特龍不僅再度上陣,並找回當年同獲奧斯卡提名的男女配角,訓練師「米基」和女友「艾姬安」,比爾康堤的主題曲「Gonna Fly Now」旋律也再度響起,果然,洛基回來了。《洛基:勇者無懼》勇奪全美首日開票冠軍,並贏得imdb 7.8觀眾高評,《綜藝日報》《紐約時報》《娛樂週刊》《首映雜誌》四大權威報刊都給予正面評價。片中激烈拳賽,史特龍導演堅持要真實、暴力、猛烈,全場找來1萬4千名拳賽迷,並架起六架攝影機,全美影評一致稱讚,較以被譽為影史最棒拳擊電影的《洛基》毫不遜色。

洛基:勇者無懼》做為《洛基》正宗原創續集,除了主角洛基與當年主要演員外,劇組也找回當年影片主要元素,例如拳王挑戰賽劇情,並重回費城拍攝,洛基在風雪天再度踏上費城美術館的階梯。電影在拍攝期間不斷有熱情迷來探班,並有圍觀路人高喊著「洛基」「洛基」。席維斯史特龍也深受感動,更加強了他接受魔鬼體能訓練的決心,當年對著牛肉揮拳的拳王回來了。有趣的是,因為訓練太積極,不僅席維斯史特龍肌肉壯碩,劇組最後一舉損出300磅由拳王洛基重拳拍打加持、肉筋結實有嚼勁、美味彈牙的頂級牛肉給洛杉磯食物銀行,為此加州州長阿諾還特頒證書給史特龍表達感謝。

洛基:勇者無懼》劇情描述退休的拳王洛基,在費城家鄉經營餐廳,但唯一能令他寄情的,仍舊是當個拳擊手。當今重量級冠軍名叫梅森狄森,技巧非凡但冷酷無情,擂台敗陣對手非死即傷。為了話題,電腦配對顯示:洛基是世界上唯一有實力單挑狄森的拳擊手。果然,拳賽迅速成為焦點,狄森為勝利而戰,洛基則是憑著熱情和經驗而戰,一場看來實力懸殊的拳賽,誰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全美首日開票冠軍,全美影評一致讚譽,奧斯卡最佳影片《洛基》正宗原創續集,過去靠過人體力,現在的席維斯史特龍除了體力,還有意志力,《洛基:勇者無懼》,台灣檔期定於1月12日週五晚場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