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門徒》帶你體驗毒品世界的一切真相!


由兩大名導爾冬陞、陳可辛聯手製作的2007年華語鉅片《門徒》,電影內容更是真實披露毒品的一切、讓影迷一窺毒品世界中不欲人知的真相...

近日毒品亂象頻傳,日前警方才查獲一起在上億豪宅內種植大麻的案件,之後又傳出多位藝人捲入吸食與購買大麻的風波,已引起社會大眾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再度掀起毒品的熱門討論話題。而由兩大名導爾冬陞、陳可辛聯手製作的2007年華語鉅片《門徒》,電影內容更是真實披露毒品的一切、讓影迷一窺毒品世界中不欲人知的真相,相信又將再度引起一陣熱烈的毒品討論熱潮,在影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根據世界衛生組資料指出,全球有兩億的吸毒者,而我們身邊每30人就有1人吸毒,現實生活中大麻的氾濫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即使大麻歸屬於軟性毒品之一,但最危險的是一經接觸,10人之中就會有1人走向極端,最後投入毒品的世界;然而在所有的毒品中,列為一級毒品的海洛英最足以摧毀希望和生命!電影《門徒》便是一部講述海洛英對全世界造成莫大傷害的電影。即使之前已有許多關於毒品交易的電影,但導演爾冬陞相信對許多觀眾來說,毒品仍是一個難以理解的世界,他不惜耗費三年的時間籌備,大量接觸曾經淪落毒海的人士,向目前仍活耀於毒品市場的毒販取經,甚至深入金三角地區作調查研究,只為了完整呈現海洛英的製毒過程,將所有毒品的真實面貌呈現給世人!而極具真實性及震撼力的《門徒》的電影預告片在全球首度曝光,不僅鉅細靡遺地將毒品製作流程中每個環節清楚的拍攝出來、更將毒販運送交易毒品的過程真實完整呈現,甚至連從一株罌粟花到成品海洛英磚的毒品,生鴉片收購價只要3200台幣,到最後製成純海洛英的零售價竟高達340萬台幣的驚人獲利都完全表露無遺!當畫面中當針管插入人體的那一剎那,血液再到流入針管,讓人看了更加怵目驚心。

門徒》由香港金獎導演爾冬陞執導、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陳可辛擔任監製工作,同時也是兩大名導破天荒首度攜手合作!並且網羅三王二后: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等五大巨星聯合攜手演出。電影內容所涉及的毒品題材皆是經過長時間收集資料所得,而劉德華在片中飾演心思慎密的大毒梟昆哥,由於身體微恙而萌生引退之意,因此培養由吳彥祖飾演的接班人阿力接替其位,並且向阿力娓娓道出毒品經營的秘密。只是阿力越接近毒品世界的真相,越感到迷失,甚至開始分辨不出真實世界的真與假…。劉德華此次在《門徒》裡飾反派角色,他表示只利用販毒莊家「昆哥」這個人物,真實呈現毒害的真相,華仔說 : 「《門徒》對我來說是一套很獨特的電影,它就像是一本書,寫下了對於毒品的見解及狀況,透過這本書,你可以重新對毒品定位,看看我們會否還要讓這種東西繼續存在…」華仔也認為演得越真實,觀眾的感受將越深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9